不支持Flash

国美集团高调进军房地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9: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冯秋瑜) 1月18日,国美系旗下的“鹏润地产”在广州举行了招商大会,吸引了很多关注的目光。

  据了解,目前上市公司“国美电器”已和鹏润电器、鹏润地产、明天地产、ST中关村等齐属“鹏润投资”旗下,而“鹏润投资”正是国美创造的新老大,目前“国美大系”的总投资已近50亿元。国美集团董事长黄光裕表示:“零售发展到一定阶段,就有了瓶颈,国美为了保持利润的增进,就必须开拓新的增长点。”因此,地产业成为国美新的关注重点。

  据了解,2005年国美花8.05亿元得到了北京丰台区科技园区100多亩土地。据鹏润地产CEO童渊介绍,2006年后北京五环以内5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项目将被限制,而2008年斥资38亿元打造的“鹏润国际时尚交易中心”将成为北京的商业绝版。

  据了解,国美正着手把“鹏润国际时尚交易中心”打造成融合BTB和BTC模式的新型商业中心。BTB的意思是business to business,也即商业批发、展示模式;BTC则为business to customer,即商业零售的模式。BTB负责经营、展示品牌,使商场成为消费者眼中的“时尚信息发布平台”;BTC则吸引白领人群消费。因此,“鹏润国际时尚交易中心”将配套建设于高级酒店、

写字楼和高档住宅区域内,致力于成为专业的服装经营中心。据童渊透露,这种经营模式预计投资回报率为12%~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