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股并一股 海尔电器重挫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45 每日经济新闻

  家电生产商海尔电器(1169.HK)昨日宣布,建议削减股本和股份合并,将每10股合并为1股,面值为0.01港元的已发行股份合并为每股面值0.1港元的新股。股份合并生效后,海尔电器股份的买卖单位,将会由目前的每手10000股改为1000股。

  海尔电器表示,产生的16.6亿港元款项将计入缴入盈余账,以抵销累计亏损。截至2006年6月30日,海尔电器累计亏损11.7亿港元。该公司表示,尽管目前没有任何派息意向,但董事会认为,此次股本重组有利撇除累积亏损,更有助公司今后派发股息。

  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如果实行10股并1股,股份注销了九成,则上市公司的注册资本变为原来的十分之一,其余九成注册资本可能被转至损益账,充当利润,属于会计处理。市场憧憬日后海尔母公司将继续注入白色家电业务,可能的派息预期也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去年8月底,海尔电器以9亿港元收购母公司滚桶式洗衣机及

热水器业务,而该公司还在去年上半年披露,考虑收购母公司旗下A股上市公司青岛海尔(600690.SH)的股权。

  尽管股本重整计划有助日后派息,但未能阻止沽售压力。海尔电器昨日低开后续下滑,收报0.242港元,跌6.923%。据了解,该公司的股本重组将在今年3月8日起生效,但须公司在3月7日召开的股东别大会通过,方可作实。

  刘小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