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龙暂时摆脱退市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0:1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张鑫报道 昨天,S*ST科龙(000921)发布了两年来的首个预盈公告。这份修正后的业绩预告称,公司2006年将不会出现亏损情况,预计会转为盈利。一旦最终年报显示盈利,科龙将暂时摆脱退市的风险。

  科龙这份修正公告把此前一直强调的2006年将出现亏损改变为预计扭亏为盈。根据公告内容,之所以2006年度业绩会由预亏改为预盈,主要是由于2006年度公司各项成本费用控制措施逐步落实到位,费用比预计大幅降低;在保持销售规模的同时,产品销售结构明显改善,产品的盈利能力增强;第四季度内销与预计的持平,外销总体情况比预计理想,主营业务盈利状况较预计有明显改善;另外公司前期资产处置也产生了部分收益。受此影响,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此前,在科龙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曾披露,截至2006年10月26日,公司单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顾雏军涉嫌经济犯罪事项对公司的影响仍未能完全消除;加之公司产品出口业务在冷冻年度之初未能获得应有的订单;原材料价格特别是金属材料价格大幅上扬,家电行业竞争更趋激烈。由此,预计公司2006年可能亏损。

  就在1月初,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亲自来到北京与媒体沟通关于科龙重组的进程,尽管周厚健表现得很乐观,但是科龙随后还是紧急发布公告,澄清周厚健本人从未向任何媒体及个人披露过关于公司2006年经营业绩的具体盈亏情况,同时再次强调科龙预计2006年年度将出现亏损。这次修正公告,初步显示了海信重组科龙的成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