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洗衣机质量与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0:02 新浪科技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联合全国用户委员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一项质量竞争力市场抽查测评结果。在这次包括海尔、西门子、惠而浦等13家国内市场的强势品牌产品在内的测评活动中,结果显示:在此次抽查测评的冰箱、洗衣机二大类白色家电产品中,海尔冰箱、洗衣机双双夺冠。

  据悉,中国质量协会在此次的突击测评中,为了确保结果的公正有效,吸收了国际惯例做法的精华,包括产品背对背的采样、测试前盲样的处理,以及测试结果以国家标准限值为基准的评价方案等内容,这些做法完全实现了与国际接轨。在这次国际环境的检测中,不少国际品牌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噪音较大,能效指数低,耗电量大……。这些在质量关前 “落马” 的国际品牌,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部分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使得人们对产品的关注从品牌、功能等方面回归到产品的本源——质量上。海尔的冠军被誉为“靠真本事夺冠”。

  从此次活动公布的结果看,海尔此次参评产品的实物质量确实表现出了和品牌一致的领先地位。海尔的此次夺冠绝非偶然,它是海尔实施的全员、全流程、全节点的质量经营体系的外化,也是对海尔20多年来坚持卓越诚信的质量文化的验证。据悉,在海尔众多产品门类中,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制造基地中,海尔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文化都得到有效的贯彻。

  作为这次质量评测的第一名,海尔洗衣机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从创业开始到完成由国内到全球品牌

竞争力的提升,并最终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名牌,可以这样说,是海尔洗衣机自始至终对质量从未松懈过,并最终完成了海尔洗衣机品牌的升华。海尔洗衣机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成为了海尔洗衣机飞速发展的基础,保证了海尔洗衣机稳定的优秀品质,用短短11年,创造了国外品牌百年才能创造的奇迹。海尔进入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在规模做大的同时,更加重视质量的一致性,通过可靠性测试体系和全员、全流程、全节点的六西格玛管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竞争力。此次评价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海尔的质量水平,但对海尔质量最好的评价还是来自用户,每年海尔有4000多万台(套)家电产品走进全球用户的家庭就是对海尔质量的最高奖赏。

  在海尔洗衣机的生产车间,随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标语口号“要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取胜,第一是质量、第二是质量、第三还是质量!”海尔洗衣机用自己稳定可靠的质量准确阐述了这句话。在与众多国际级品牌的竞争中,海尔洗衣机已经占得先机,成为2007年的领跑者!

  此次中国质量协会引入与国际接轨的检测方式的突击检测结果不仅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消费观念冲击,随后,还引发了大规模的全国行业大讨论。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家电质量领域最具影响力度的事件之一,将带来行业领域的新一轮“洗牌”运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