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切尽在掌控 便携型LED光源投影机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07 投影时代
  提起投影机,听到最多的评价就是——好啊!画面够大,就是灯泡寿命太短。的确,就目前来看,无论采用LCD还是DLP投影技术,都无法逃避灯泡损耗的问题,直到LED光源在投影机上的应用开始改变了这一现状。它将原本2000-3000小时的灯泡寿命被提高了5倍! 而重量和体积只有原来的1/3,没有噪音,且价格便宜……有如此多优点的LED投影机有什么理由让我们拒绝呢?

一切尽在掌控便携型LED光源投影机点评

LED光源投影机

  LED又称为发光二极管,是英文Light Emitting Diode的缩写,这种技术很早以前就开始应用在显示和照明领域。它的主体是一块电致发光的

半导体材料,在它两端加上正向电压,电流会从LED阳极流向阴极,半导体晶体就发出从紫外到红外不同颜色的光线,电流越强,发光越强。LED发光原理不同于传统UHE、UHP灯泡,它在发光过程中不会产生大量热量,因此寿命一般都可以达到10000小时以上。

    不过,采用LED光源的投影机优点不止这一项。一方面,它改变了原有光源所要求的复杂的光路结构;另一方面由于LED是冷光源,工作过程中不会产生大量热量,可以降低对投影机散热系统的要求,减少散热方面的配置。这样一来,投影机的体积就可以做到比原来小得多。在重量方面,LED投影机一般都保持在1公斤以下,有些甚至只有0.5公斤左右,这样的重量携带起来就轻松多了。除了“身体方面”的进化,LED投影机在功耗方面也比采用传统光源的投影机要小得多,而抛开散热装置的设计也让传统投影机烦人的噪音彻底远离。

    LED光源投影机早在几年前就有出现,不过真正的在市场上销售推广还是在2006年,其中最有影响力的就是东芝投影机TDP-FF1A,该投影机在厂商与商家的推波助澜下得到许多用户的青睐,同时也由于其独有的特点,让LED光源投影机在2006年大受追捧,与此同时,各大知名投影机厂商也都在不约而同地向极限挑战,爱普生、三菱、东芝、LG、三星(Samsung)、索尼、普立尔等投影仪大厂,均研发出了可放在“口袋”里的LED光源袖珍投影机。

    不知道看多了笨重、且嗡嗡响如

散热器的大型投影机,是否有兴趣看一下采用LED光源的小家碧玉,下面我们搜集了许多LED投影机作品,与您同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便携LED光源投影机点评
·东芝 TDP-FF1A
·黑白巧克力 LG HS101
·Mitsubishi PK20
·三星SP-P310MEMX LED
·普立尔 PD-S682
·爱普生LED光源投影机
·Boxlight LED
·索尼 LED袖珍投影机
·三洋LED光源投影仪
·便携LED光源投影机点评(1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