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联拒评海尔获准主导网络家电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0: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3日消息,海尔今日确认发改委批准由其主导网络家电行业标准,闪联方面表示对此不予置评。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批准由海尔主导制定的《网络家电通用要求》成为家电行业新标准,海尔研发推进本部本部长助理、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秘书长李莉向新浪科技确认了此消息。

  有分析人士认为,该消息的出炉意味着海尔主导的该标准又增加了国家发改委这个砝码,也预计将对另一个标准--闪联提出挑战。目前由联想牵头的“闪联”和以海尔为首的“e家佳”激烈竞争,双方都认为自己的标准一定会成为行业标准。

  当天下午,闪联市场部品推负责人张德谦向新浪科技表示,目前没有掌握到足够的信息,闪联不方便对此发表评论。

  有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标准之争”较为复杂,消息是以海尔名誉发出去的,而不是e家佳,闪联方面很难对此作出正面回应。另有相关人士对由海尔主导承担制定网络家电的通用标准表示出质疑,认为海尔在其中有偷换概念之嫌。(马城)

    相关报道:

    发改委批准海尔主导制定网络家电行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