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市值超过美国第二大家电连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26 现代快报

  快报讯 (通讯员 志炼)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荣获2006CCTV年度经济人物后,昨天苏宁股票上扬,收盘于70.79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再度上涨8.44%,总市值已经突破了500亿,超越了美国第二家电连锁巨头Circuitcity。

  “目前国内尚无哪个对手市值能达到苏宁一半,谈收购苏宁岂不是痴人说梦?外资虽然有实力,但苏宁绝对不会将辛苦建立起来的市场、品牌让给外资。”张近东说。1999年,苏宁开始二次创业的时候,张近东制订了走全国连锁战略,在行业内第一个创新建立了连锁发展模式和连锁标准。作为国内最权威和客观的经济评选,这次CCTV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给了苏宁和张近东本人最公正的评判,投资者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予了认可和支持。

  张近东在年度经济人物颁奖晚会现场表示,中国目前的家电市场6000多亿,即使是相对领先的2家也才占到20%左右,到2010年,中国的消费电子和传统家电市场将达到10000亿,市场空间还很大。一段对于“苏宁还小”的谦逊谢词却表现出了苏宁对于长远的勃勃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