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水器安全问题再升温 不走高端等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23 深圳商报

  电热水器新国标即将实施安全问题再次升温

  防电墙技术受业界热捧

  自从电热水器新国家标准公布后,电热水器的生产厂家都纷纷将注意力投向产品的防电技术上。如海尔推出的防电墙,一经应用于产品中便受到热捧。随着2007年7月1日电热水器新国标正式实施日期的逼近,海尔热水器又开始展开全新的市场策略。

  “不走高端就等于死亡”

  据介绍,为了应对防电墙技术全面普及的状况,早在3年前,海尔就启动了电

热水器的高端战略。

  “不走高端就等于死亡。”海尔热水器开发部部长王任华坚定地说,“在连续多年稳占电热水器市场1/3份额之后,只有走向高端的战略,才会给海尔热水器带来持续发展的动力和压力。”为了站稳高端市场,海尔热水器精心搭建起一个实力强劲的体系作为发展的后盾,该体系包括了优秀的研发力量和高素质的管理、市场、营销人才。

  王任华告诉记者,在电热水器新国家标准公布后,海尔防电墙热水器市场销售出现了脱销的局面。但随着新国标实施日期的逼近,越来越多的企业相继开始与海尔接触,希望在防电墙专利技术上实现专利共享。

  走高端更要关注消费者

  在走高端路线的同时,海尔还继续坚持以消费者利益为本的理念。王任华表示,高端不仅意味着更高的产品价格和产品品质,更重要的是要强化企业对消费者需求的关注度,使产品更贴近用户的需求。在海尔看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

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才是企业的努力方向。此前,海尔在防电墙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中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此后,在海尔热水器的高端战略中,继续严格贯彻这一点:发现用户需求,并以更高的效率满足用户的需求。

  自2000年以来,各个知名品牌在电热水器上都力求在高端产品上寻找有特色的突破点,比如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名堂的内胆,可以人机通话的人性化功能等等。所有的品牌几乎无一例外地选择了产品的某一个部分进行改造突破。

  综合实力巩固高端地位

  一个高端产品的最终形成不是单一局部的提升,而是产品综合性价比的提升。在防电墙技术提案被采纳,写入新的国家标准之后,海尔热水器着重致力于整体品质的提升。近日,从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传来消息,海尔电热水器成为行业内首个通过“双A”认证的品牌,即在加热效率和24小时固有能耗上都达到A级标准。

  据国家家用电器质量检验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加热效率和24小时固有能耗是衡量一款电热水器节能技术水平的两个核心指标。其中,加热效率共分为5级,级别越高,电热水器能耗就越低,对技术水平要求最高的A级规定电热水器加热效率在96%以上,海尔热水器抽样检验的所有电热水器的加热效率均达到了A级要求。而24小时固有能耗是指在不使用热水器的条件下,将水温维持在设置温度实际需要的能量与标准限定的能量之间的比值。这一比值越低,热水器的节能效果越好。A级水平的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要求不高于0.6,在此次检测中的海尔热水器能耗系数也均达到A级。

  获得“双A”认证,再次显示了海尔在电热水器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未来,海尔电热水器还将有何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尹玉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