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益“调查撤消”黄光裕日赚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46 东方早报

  国美电器(0493.HK)公告澄清相关调查已被撤消后,昨日,低迷数月的国美股价终现弹升,收盘大涨8%。股价上涨令国美总市值从前日的214亿元上升到232亿元,持有上市公司68%股权的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亦因此一日之内多了12亿港元的财富。

  据悉,因受旗下鹏润地产“协助调查”事件影响,数月来国美电器(0493.HK)股价一直在6港元左右徘徊。昨日,国美公告透露已经得到国家公安部门的通知,撤销对鹏润地产公司的调查,鹏润地产不须再为调查提供协助的消息后,国美股价开始出现弹升,盘中最高达到7.8港元,上升幅度为10.48%,最终收盘于7.63港元,比上一交易日上涨8.07%。

  黄光裕于去年10月卷入“调查”风波。国内一家财经媒体当时披露,在富豪榜上地位显赫的黄光裕兄弟的“第一桶金”涉嫌违规套取银行贷款,并因此受到公安部门的调查。这一事件让黄光裕遭遇了重大舆论危机,11月1日,国美在香港发布公告,澄清国美电器、鹏润地产及黄光裕本人到目前为止没有受到任何一级公安部门的调查。但鹏润地产出售住宅给第三方,由第三方办理的住房按揭业务受到相关部门调查,因此配合协助调查。据了解,这次与鹏润及黄光裕本人并无直接关系的协助调查事件,由于黄光裕本人的“内地首富”等特殊地位被放大,一度困扰着国美集团、鹏润集团以及黄光裕本人,也影响了黄光裕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国美电器的股价表现,此番调查宣告撤消,国美电器股价重新走高之后,黄光裕的个人财富有望再次急速攀升。截止昨日,根据上市公司的232亿港元的市值,黄光裕的帐面财富达到155亿港元。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