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佳构建全球资源整合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7:36 深圳商报

  创新商业模式

  康佳构建全球资源整合体系

  价值经营保证康佳能源源不断地制造出精品,在产品创新和技术领先上夯实基础,海外市场的拓展难度和门槛也就随之降低。

  2006年是康佳海外市场整体升级的一年,从对资源本土化改造到逐步开拓欧美等高端市场,康佳海外市场进入一个新局面。数据显示,康佳2006年预计海外销售额2.6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1%。这中间,平板电视和手机业务成为拉动销售的两大主力选手。同时,康佳完成了与一系列的海外渠道通路的战略合作。

  2006年3月,康佳抓住美国数字化升级的机遇,向美国第一电器连锁商BESTBUY首批出货1406台,随后又拿下全年30000台的采购订单以及下半年31000台30寸超薄CRT数字一体机的采购意向,50万台彩电空降俄罗斯更是破了记录,成就了2006年海外市场拿到的最大数量的一笔订单。

  手机海外业务从无到有,实现了突破性增长,先在加勒比海地区参与运营商定制,后又在印度谈定千万级手机出口的大单。

  从最初的探路到全面本地化,康佳海外市场开始步入耕耘阶段:成功实现了美国营销公司的设立及顺利运营;欧洲分公司的前期设立工作已基本完成;墨西哥生产基地经过近3年的磨合,已逐渐趋于稳定;印尼的生产基地已经开始成熟,并实现了对欧盟的批量出货。而美国公司、加拿大商务处以及欧洲工厂的起步使康佳产品直接进入当地主流渠道,并稳步获得了较好的盈利回报。

  目前,康佳产品外销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33%销往美国,10%销往欧洲,其余都销往亚太、中东、南美及俄罗斯等地区。此外,康佳在全球搭建的5个制造基地在资源分配上已经配合相当默契,经过两年时间的运行,美洲墨西哥的工厂直接带动了整个北美、南美市场的销售。欧洲平板生产基地选定在斯洛伐克,为开拓欧洲平板电视市场发挥了桥头堡作用。

  记者 徐明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