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虹郭德轩:平板亏损时代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光焱)“平板电视亏损的时代结束了。”前不久,长虹电器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郭德轩在长虹总部宣布,“2006年长虹已经盈利。”他进而表示,长虹是首家做到平板盈亏平衡的电视生产企业。他还预测,2007年国产平板电视将扭亏为盈。

  郭德轩详细地向记者梳理了平板盈利的三大客观因素和两大主观因素。

  首先,平板电视屏占整机成本的比例,由早前的高达80%降到现在的60%~70%。与此相应,电视厂家可争取的利润空间由10%增加到40%左右。

  其次,屏的价格由大幅急剧下跌而渐趋平缓,预计2007年降幅在10%~15%区间。上游屏生产企业进入“微利时代”也缓解了电视生产企业“屏掉价”的困扰。

  其三,

平板电视整机价格经过几年的大幅降价,目前已经降到了消费者可以大规模购买的地步。预计平板电视销量会从2006年的500万台左右增长到2007年的800万台左右。

  另外,他还表示,电视生产企业逐渐开发掌握一批核心技术,积极调适符合平板电视销售模式的策略是2007年平板电视盈利的两大不可或缺的因素。

  郭德轩的另一身份则是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长虹新近成立了虚拟子公司——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按该公司市场策划中心总经理吴定刚的说法,所有与显示相关的业务全部整合到多媒体公司旗下。而据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宁介绍,多媒体公司四大产品线将LCD、PDP、CRT、影院前投一网打尽,向上游逆向扩张是该公司重点任务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