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电视价格不断跳水多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慕华 实习生 熊慕华) 随着春节的来临,各行业无不趁热打铁,家电行业更是不甘寂寞。记者从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平板电视不断上演“高台跳水”,各类高端彩电频现低价,平板电视的销量也在不断上升,成为家电卖场销售主力军。

  现象:价格不断“高台跳水”

  记者从市区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从去年12月到传统春节这段时间,彩电将独领风骚,各家电卖场也频频推出各类优惠活动,使平板彩电价格不断走低。

  据卖场人士介绍,目前彩电消费人群主要为新婚夫妇、乔迁新居以及备年货的消费者,这也是导致彩电进入销售旺季的重要原因。记者在东莞各大卖场了解到,近期32英寸

液晶电视的价格突破4500元,有的品牌竟低至4000元销售。而记者在一些卖场看到,42英寸
液晶电视
的市场普遍价格竟突破了9000元大关,甚至一些合资品牌的某些型号也低至8000元出售。家电价格“高台跳水”现象比比皆是。

  揭秘:低价多陷阱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

平板电视的价格不断下降,一些小品牌厂家为了能够在价格上占据优势,于是就在机器上下了不少功夫。如前段时间就出现一些品牌用外地液晶屏来代替好屏的做法,有的小企业则用缺陷的液晶屏以次充好。

  厂商在液晶屏等方面做了手脚,普通的消费者是难以发现的。有的还认为自己占了大便宜。购买这样的产品虽然少花了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但是与同类型的产品相比,其性价比肯定差了很多。

  “谁不喜欢低价机?但是如果你花了好几千元买的一台平板电视,用不了几天就坏,一年之内不断的维修,这又划算吗?”一位平板电视销售人员坦言:低价品并不一定划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