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家电协会和中质协较起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7:24 北京晚报

  家电协会:全面质疑

  中国质量协会等单位发布的部分白色家电的“比较实验”结果,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昨天,中国家电协会发表观点,全面质疑此次比较实验的主体、程序和结果。

  家电协会首行质疑了发布方的星级判定方法,认为国家对冰箱和洗衣机的标准只有合格与不合格之说,星级判定并非公正科学的态度,此外如噪音较大等主观判定的评价,对消费者只能起到误导的作用。对于性能比较试验,家电协会认为应公开抽样方法、依据的标准、测试结果,并应该让企业确认被抽的样品和试验结果,但是此次发布方在企业都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媒体公布结果。针对目前社会上流行的一些企业花钱买排名、买评比的传言,今天上午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徐东生说:“我们也仅是听到了一些传言,不过如果有企业掌握了具体的证据,家电协会将支持企业采取法律行动。”

  海尔:这不是我们的宣传策略

  在此次事件中,海尔家电由于在多项“比较”中名列前茅而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今天上午,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光林表示,“这不是我们的宣传战略。”

  本报记者 荣东岳

  中质协:只是对比试验

  今天上午,中国质量协会发表声明:中质协从来没有否认海信、容声、新飞、

美菱电器的品质一流,中质协此次活动不是“质量检测”,只是一个普通的“对比试验”,提供的数据供消费者作为购买参考。至于有人所说的“收费检测”纯属造谣中伤,所谓47万元的“贿评说”也毫无根据。

  本报记者 杨滨

  新闻回放

  挂着问号的评选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上周,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拿出的一份最新检测结果显示:测试的电

冰箱品牌中,西门子和海尔最省电;新飞和美菱最耗电。在洗衣机中,海尔和松下洗得最干净。当天上午,就有几家在此次评选中“落后”的企业也对这项评点发表了质疑:评选的权威性如何体现?海尔一家企业分获多类家电评选的冠军,是否有些异常?D044

  相关新闻

  海尔中央空调又成“畅销”

  本报讯 (记者 荣东岳) 因为“比较实验”受到质疑的海尔电器,今天上午又接受了另外两项荣誉——成为中国家庭中央空调最畅销品牌,同时海尔KVR获得家庭中央空调最畅销产品。这个结果是由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推选组委会、中国企业学会及中国国际品牌协会等机构发布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