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前预热 春节组建家庭影院方案参考(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1:22 IT168.com

提前预热春节组建家庭影院方案参考(3)

地毯

提前预热春节组建家庭影院方案参考(3)

地毯

    网友SOGA还告诉笔者,如果觉得正面的中低频效果过于集中,或是有层次不清的情况发生,这时要用地毯作为校声手段。我们发现,他用了一块正方形、有一定厚度的艺术地毯作为吸声材料,实际聆听时,感觉效果非常理想。前方区域内的声音干净、清爽,绝无拖泥带水的现象。这样的效果,难道不正是发烧友们所梦寐以求的吗?而且为了加强效果, 网友SOGA在沙发附近也铺了地毯,声场就得到了更大的改善。可惜的是沙发是白色的,对投影效果有影响,能换成深颜色就最好了,或者铺一个深色的沙发套也可以。沙发的后面是一个大的窗户,这里需要挂厚重的窗帘,厚的挂帘对低频的透射性能较好,而玻璃窗对低频的吸声性能较好,它们之间具有互补作用。

提前预热春节组建家庭影院方案参考(3)

最后还可适当摆设一些常绿的观叶植物,能使人心情舒畅。

    完成了以上的大量工作后,就构建了一间为多数人满意的听音室。在室内的调整方面,应花一些时间再利用书柜、挂画等吸收声音,最后获得自己喜好的声音。另外,可在适当的位置安装吸顶灯,最好不使用日光灯,因为它的镇流器交流声会对听音环境产生噪音干扰。灯光宜暗些,以表达出那种轻松宁静的气氛。最后还可适当摆设一些常绿的观叶植物,能使人心情舒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影院器材一览
·软装修占主导 音质依然不错(一)
·软装修占主导 音质依然不错(二)
·低价淘宝 宏基PD120D投影机
·贵族丰韵 Linn系列音箱
·匹配之选 安桥和天龙的组合
·方案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