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鹏润电器亮相两月即停业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8: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汛) 在短短4个月里“闪电”般经历了盛装开业、经营惨淡和停业调整种种波折之后,原本被国美集团寄予厚望的“高端家电卖场”鹏润电器最终不得不重归价格战的“传统”。昨日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表示,原来位于马甸的鹏润电器将改头换面,变身成“国美电器马甸鹏润店”,并将于1月20日开业。

  记者昨日了解到,原本与国美电器各成独立体系的鹏润电器此次改名重新开张之后,将合并归属为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管辖。今后在全国范围内,鹏润电器门店业务也将是国美电器当地分公司的一个经营品类,而不再是一个独立体系。与只经营“高端产品”的鹏润电器不同,国美电器马甸鹏润店将兼营高、中、低端各档次产品,而国美在北京的其他48家连锁门店进行促销时,该店也将正常参与。但是,鹏润电器时代的一些“高端特色”仍将得以保留,如经营家居用品、办公用品、智能家电等。

  实际上,鹏润电器原本就是为了摆脱中国家电

零售业“价格战”而生。去年9月23日,位于北三环马甸宜家旧址的鹏润电器北京店正式开业,经营面积达1.5万平方米,在寸土寸金的北三环商业旺铺,如此之大的经营面积是国美其他门店无法享受的。但是,由于经营业绩没有达到预期,鹏润电器北京店开业仅两个多月,就陷入“停业调整”的尴尬局面,最终不得不重新“回归”到国美门店的大家庭中。

  “价格战目前仍然是家电连锁卖场的主流方向。”有行业专家分析认为,目前国内家电零售业的竞争仍跳不出“价格战”怪圈,如果家电卖场经营定位过高,会与市场需求脱节。而讲究服务的“高端卖场”要想真正融入市民生活,或许还需要三至五年的市场培育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