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天鹅清洗斯威特系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8: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段志敏 王雪瑾) 小天鹅昨日公告更换公司部分高管,显示其新东家开始清洗原斯威特系人马。

  小天鹅昨日发布公告称,在1月10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同意卞杨林辞去财务总监职务,聘任汤兴良接任。同时聘任周斯秀为公司新董秘,取代原董秘过祖伟。同时聘任焦为民、高政为公司副总经理,高政不再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值得玩味的是,此次下马高管为原斯威特系派驻小天鹅的高层。而接替财务总监与董秘职务的汤兴良与周斯秀,均来自小天鹅目前“新东家”、由无锡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无锡国联发展集团旗下企业。前者曾任无锡国联纺织集团财务审计部部长,后者则曾在无锡国联间接控制的上市公司S*ST庆丰中任职。2006年10月,无锡市国资委从斯威特系手中重新夺回小天鹅集团控股权后,委任无锡国联集团董事长王锡林出任小天鹅集团党委书记,而斯威特系人马、小天鹅集团总裁李石生则被免去党委书记一职。

  原小天鹅副总裁徐源认为,尽管遭受斯威特之累,但小天鹅目前在国内外洗衣机市场实力仍很雄厚。如在境外,小天鹅与美国通用电器合作生产大容量滚筒洗衣机,产品全部出口,在美国甚至享受每台100元的政府补贴。相信随着斯威特系人马陆续出局,小天鹅很快将重振声威。

  昨天,小天鹅A(000418)收市跌7.29%,收盘价5.09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