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能日光魔盒惊艳国际太阳能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6:56 新浪科技

  近日,深圳园博园迎来了亚洲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展览——“2006中国国际太阳能及光伏工程展览会”。无锡尚德、深圳阳能等100多家国内领先的太阳能厂商各显神通,带来了自己的拳头产品,其中深圳阳能科技新近推出的“日光魔盒”太阳能多功能充电器,引起了与会各方强烈的关注。据介绍,这种新一代太阳能充电设备是太阳能技术在光伏转化领域的最新成果,具有万能性、便携性、实用性等优点,广受市场欢迎。

  环保实用 全能充电器领跑太阳能技术

  “日光魔盒”最大的特点在于可直接利用太阳能转换成的电能给手机充电,也可以将电能存储在内置蓄电池内,以备阴雨天或无阳光条件下使用。“日光魔盒”能为各品牌、各型号的手机以及MP3、

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移动数码设备充电,可谓“一机全能”。“日光魔盒”的内置电池容量大、充放电速度快,体积小巧,与传统的充电器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一位与会人士认为,像“日光魔盒”这样兼具实用价值和环保价值的产品在市场上出现,对于太阳能应用的普及,是相当重要的。

  据“日光魔盒”的生产商深圳阳能科技董事长许玉提先生介绍,目前以太阳能热水器为主要产品,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产品生产国,占全球3/4以上生产份额。然而,相对太阳能光热应用,市场前景更为广阔的光-电转化应用在我国还刚刚起步,距离全民普及的目标还很遥远。“日光魔盒”的出现,无疑将会推动太阳能光电转化应用的发展,让消费者体验到太阳能技术实实在在的好处,逐渐接受这种清洁

能源

  10亿产值创造 小小充电器广受好评

  12月15日,国资委研究中心新产业研究部副部长卢奇骏在阳能科技“日光魔盒”发布会上指出,“日光魔盒”这样的产品,不仅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而且也给广大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更多时尚和便利,这也体现了阳能科技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所坚持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日光魔盒”推出后,市场反响十分热烈,短短十多天的时间里,阳能已接到来自国内外厂商的50万台“日光宝盒”的订单。许玉提预计,2007年“日光魔盒”的销量将达到150万台以上,而到2008年,可以创造超10亿元的产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