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帮您选购称心如意的抽油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04 每日新报

  抽油烟机现已成为家庭必购的厨卫电器。然而,在选购抽油烟机时,如果没有掌握些基本的方法、要点,就很容易进入选购的误区。在这里,《大中电器家电知识专栏》专门从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帮助您选购称心如意的抽油烟机。

  一、电机质量

  抽油烟机最重要的部件是带动风轮的电动机,目前国产电机质量完全能够达到抽油烟机的设计要求,在购买时,不要盲目迷信进口电机,造成购买费用增高。轴承是电机的重要部件,选购时注意选择双滚珠轴承的电机,它的寿命较长,噪声较低。另外要选择配置全金属喷塑风轮的抽油烟机,它结实耐用,性能稳定,有利于油烟的分离。选购时,要反复按动电机启动开关,比较一下电机启动及关闭后的运转声音,杂音越小越好。

  二、电机功率

  吸力是抽油烟机的重要功能指标,吸力的大小直接影响到抽油烟机的吸烟效果,电机功率越大,吸力越大。如果你对电机功率的技术指标不熟悉,那么在选购时,可以凭个人的直观感觉来判断。有时,商场的导购员会向你作些演示,如把一张纸放在抽油烟机的下面,开启电机,纸会迅速被紧紧地吸附在吸风口上,其实几乎所有的抽油烟机都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因此你不容易判断出吸力的大小。最简单的方法是徒手测试,首先开启抽油烟机,把手放在吸风口附近,感觉是否有倒风现象;把手放在出风口处,感觉一下风力的大小;把手放在箱体的接缝处、螺丝口处,检查一下是否有漏风现象,不倒风、不漏风、风力大的抽油烟机产生的负压高而且均匀,排烟效果也相对较好。那些能把纸吸住的抽油烟机排烟效果并不一定最好,吸排烟效果最好的是均衡排烟型的。

  大中电器家电知识解答邮箱: dzbangninmang@126.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