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7:41 深圳特区报

  央视经济人物评选20强角逐进入高潮阶段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受关注

  【本报讯】2006年度央视经济人物评选已经进入20强最后角逐的高潮阶段,纵观候选榜单,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和资本市场有很大的关联,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当选年度人物可谓众望所归。而另一个值得关注人物就是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可谓层出不穷:推荐制改为核准制,严肃了公司上市过程的法制性规范;在深交所设立中小板,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企业融资建立了一个突破口;全流通改革,从根本上树立了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机制;融资制度的创新,极大地提高了国内资本市场的融资效率;股权激励制度的出台,建立了投资者和管理团队长期合作的机制。

  在上述的中国

资本市场每一步改革举措中,张近东都是率先的实践者。2004年7月21日,苏宁正式在设立不久的
中小企业板
上市,并迅速成为龙头股;
股权分置
改革,苏宁成为试点企业,率先实现全流通;再融资改革,苏宁又成为《新股发行管理办法》出台后首家完成再融资程序的企业,闪电增发12亿。

  截至2006年底,苏宁电器总市值达到350亿,拥有三分之一股权的张近东,身价过百亿,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培育出的首个身价百亿的财富英雄。(华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