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照亮2007 新年高亮投影市场佼佼者巡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42 IT168.com

    刘宁

    当大画面成为娱乐活动、会议学习以及工程系统的主要视觉表现方式之一,高亮度投影机产品的发展和需求也成为了必然的表现。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晚会、颁奖典礼或者舞台演出采用了投影系统,而会议场合以及专业工程显示系统也更多的配备了投影产品,高亮投影显示产品正成为大屏幕显示设备的核心组件,并且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和信任。

    随着投影技术的发展以及功能需求的提升,新一代的高亮投影产品可以带给用户更随意更自由的控制感受,而且可以更好的切合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传输、控制及演示。对视频的支持能力以及对画面更多的可塑性,也能够更好的展示令人震撼而难忘的画面,从而更好的营造视觉空间。在2007年,更多的活动和场合需要高亮投影产品,而投影产品也在更大的市场机遇与更多样化人性化的应用要求的两方面获得更好的发展。下面,笔者将介绍几款在2007年最有实力的高亮投影产品,它们表现全面,又各具特色,适合用户朋友们更具自己的需要挑选。

    时尚与人性化的高端组合 SONY VPL-FX40

    SONY VPL-FX40最先吸引住消费者目光的就是其独特个性的外观设计,简约的整体黑色外观,配合不规则的如一块岩石一般的机身,令人印象深刻,也只有SONY能够将投影机产品赋予如此夸张的时尚风格。而这款产品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也可谓诸多创新,采用新技术和新功能,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和更新奇的应用体验,也是这款产品吸引人的特点所在。

照亮2007新年高亮投影市场佼佼者巡礼

SONY VPL-FX40投影机

    SONY VPL-FX40最大的性能特点是采用了新一代的无机液晶板BrightEra技术,其具有高开口率、高密度像素,以及无机配向膜等特点,而SONY则是首次将这项技术用于高温多晶硅(HTPS)液晶板上。这款产品的显示分辨率为1024×768,采用275W灯泡,亮度表现为4000流明。SONY VPL-FX40具有动态细节增强器、12比特3D伽玛校正和3D数字过滤器,通过隔行扫描/逐行扫描来提高画面质量,并使整个画面色彩逼真明亮,另外可精确的将Y/C信号分离从而使画面层次感更突出。

    在功能应用方面,SONY VPL-FX40的表现非常全面,投影机的控制面板和遥控器都可以操控电动控制镜头来调节变焦,聚焦,和图像的水平、垂直位移。镜头居中设计则令安装更容易调节平衡和对称。其还可以上下倾斜90度,增加了更多应用范围。而叠加功能的设计可满足双倍亮度输出的需要。此外,SONY VPL-FX40还具有中央开关控制功能、多种选购镜头、方便的灯泡更换和过滤网更换、网络通知和维护、数字梯形校正等功能。出色的网络功能也是这款产品的卖点之一,其包括网络演示、通过网络高速传送图像、同时使用5个投影机进行网络演示,以及远程传输投影演示等等。在接口端子方面,SONY VPL-FX40配备了HDMI,分量和复合视频,S-Video以及专业视频的5BNC接口。

    综合评价:SONY推出的投影产品都有着在时尚设计与全自动化功能两方面平衡的优势,这款SONY VPL-FX40也不例外,而在在有些方面甚至表现更为出色,人性化功能的完善有利于这款产品更广泛的普及,而独特的功能及设置,是这款产品最出色的方面。与这款产品同期SONY还推出了拥有1400×1050分辨率的新品VPL-FE40,更加具有专业特性。SONY的投影产品一般都拥有较高的价格,提高性价比表现会令这款产品更受用户青睐。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SONY VPL-FX40投影机
·Mitsubishi MD-7200LS投影机
·HITACHI HCP-7000X投影机
·InFocus“Work Big”IN42投影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