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暖器过半产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8: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石莉芳 实习生 樊宏宇) 室内加热器(又称电热取暖器)是市民冬季在室内使用的重要取暖用品。昨日四川省工商局对外公布了近期对电暖器等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的监测结果。该局共对30个批次的室内加热器进行了监测抽查,然而合格的仅有13个批次,合格率为43%,不合格的17个批次,不合格率为57%。

  据介绍,省工商局对各商场、超市以及一些商铺销售的电热取暖器进行了抽查检验,发现市场上的电热取暖器产品主要存在三大安全质量问题。

  一是电源软线规格上不达标,有4个批次电源软线规格低于国家标准规定,电源软线未被可靠固定,不能满足载流能力、机械强度的要求,在使用过程中极易过热或受到损坏。

  二是电源线位移不合格,有2个批次电源线固定不牢,容易因外力造成带电软线从接线端子脱落,从而发生触电危险,特别容易令老人或小孩受到伤害。

  三是电热取暖器的标识混乱,有16个批次产品存在无型号、无生产日期、无色别指示等现象。

  昨日,省工商局披露了一批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名单,责令立即停销所有抽查不合格的电热取暖器。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