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释疑IPTV是什么电视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禅城陈先生:继数字电视之后,现在又在推广一种IPTV,请问这是什么样的一种电视形式 ?

  记者跑腿:IPTV是Internet Protocol Television的缩写,即交互式网络电视,是指基于IP协议的电视广播服务。该业务通过宽带网络向用户提供数字广播电视、视频服务、信息服务、互动社区、互动休闲娱乐、电子商务等宽带业务。用

  户终端可以是IP机顶盒+电视机,也可以是PC。 IPTV的主要特点是交互性和实时性。

  IPTV是利用计算机或

机顶盒+电视完成接收视频点播节目、视频广播及网上冲浪等功能,用户有极为广泛的自由度选择宽带IP网上各网站提供的视频节目;实现媒体提供者和媒体消费者的实质性互动。

  IPTV采用的播放平台将是新一代家庭数字媒体终端的典型代表,它能根据用户的选择配置多种多媒体服务功能,包括

数字电视节目、可视IP电话、DVD/VCD播放、互联网游览、电子邮件,以及多种在线信息咨询、娱乐、教育及商务功能。 记者

罗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