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整套家电全球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7:37 新浪科技

  盘点2006年中国家电行业,不难看出家电消费正步入品质消费阶段.元旦期间出现了一种新的流行趋势,随着近年来消费者对生活家电商品的要求越来约稿,生活家电的制造厂家也正不断提高新品的科技含量抢占市场。而以往拉郎配的销售模式已经渐渐被一种叫做整套的新的购买方式所取代。

  制造商:套餐组合启航,整套服务出台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对家电的需求也越来越追求便捷,于是,一种叫做整套的销售模式流行开来,其中的代表者就是海尔。首次给消费者提供了从售前到售后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在家电业首次推出了“整套设计、整套购买、整套服务、整套升级”的服务理念。提供了不同的套餐级别,当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套餐时销售服务工程师首先会负责上门为消费者进行家电配套设计,从功能、节能、性价比上为消费者介绍家电,并最终为顾客确定最适合的家电套餐。

  据《中国结婚产业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我国结婚人数超过1000万对,平均每个新婚家庭的家用电器消费为16533元,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一次性购买齐全所有家电,由此可见,在新婚家电购买中,整套家电的缺口超过1600亿元。

  面对如此巨大的整套市场,家电企业纷纷打着整套名头进行宣传。为了避免鱼龙混杂,让消费者对整套家电有更完善的理解。中国标准化协会制定了整套家电标准。标准规定整套家电应该达到四统一,既产品外观、功能、送货安装、售后服务的统一。以解决消费者对产品外观与家居环境不协调的顾虑,以及对送货安装、售后服务不及时不到位的担忧。

  据

中国电子报报道,9月25日海尔首当其冲,成为唯一达到整套标准的家电企业。

  据了解,海尔整套家电为统一设计,所以颜色统一、外观协调。黑色、红色、银色系列等统一、协调的产品,能够为消费者量身打造和谐时尚的整套家电环境。VIP整套家电导购专家则现场帮助消费者根据家居环境需求提供最适合的产品规划,节省购买时间。5000辆成套送货车能够保证所购家电产品一天送货到家,而50000名服务师则达到了半小时上门服务的标准。一系列的创新规划,为消费者带来了“省时、省心、省力”、“时尚、个性、品位”的全新家电消费方式。服务的周到、便捷,产品的时尚、统一,使得海尔仅仅推出整套家电3个月的时间就被抢购10万套。一位业内专家赞叹道:几月间满城尽吹整套风,国际家电整套趋势已“入侵”中国。

  消费者:整套服务带来生活享受

  据悉,很多的消费者越来越衷情与配套家电。李女士说,她一个专门搞家电的朋友说过:买家电十年大计,一定要选知名品牌,售后服务有保障,因为据中国消费者协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因家电企业倒闭而中断服务的投诉居高不下。作为世界品牌,海尔承诺,在允许范围内半小时服务师上门,这消除了李女士的后顾之忧。五万辆服务车,五万专门的服务人员,为海尔推行整套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对正准备元旦结婚的新人说:“一次性把一个品牌的冰箱、

液晶电视、滚筒洗衣机、灶具全买了,还赠送小家电,这样省事省心还省钱,送货、安装也都方便,买整套家电,既不破坏
装修
的整体风格,同时还能享受全程服务和解决方案呢!”

  从1994年的无搬动服务到2006年“整套家居 和谐时尚 haier in home”的推出,海尔成为世界第一个真正完成从单纯提供产品到提供整合服务转变的家电企业。这源于海尔22年的服务基因与其品牌实力的积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