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000元投影PK 维优VP-LS2与明基MP51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56 IT168.com

    亮度观感

    在亮度输出方面,通过实际的直观感觉和用照度计测量的结果却表明:VP-LS2比MP510的亮度的确要高一些。VP-LS2的标称亮度有3200流明,在节能模式下亮度为2800流明。在同等测量条件下,MP510的实际测量数据为:1500流明。

5000元投影PK维优VP-LS2与明基MP510(2)

图2:左1,维优VP-LS2;右1,明基MP510

    色彩与对比度观感

    上面的图像为VP-LS2和MP510同时接同一个信号源(经视频分配器,符合视频接口)在一张150寸的幕布上的图像对比。(左下图为VP-LS2,右上图为MP510)。从直接观感来看,VP-LS2图像明亮,色彩饱和度更好些,相反MP510表现为色彩层次不足,颜色黯淡不是很生动。

    在对比度方面,DLP投影机本身的优势,对比度达到2000:1,使得MP510显现出优势,本次测评的信号是一张高画质DVD碟。MP510的表现效果还不错,虽然整体颜色感觉画面偏冷偏硬。但在人物图像表现上没有明显的偏色,脸部的特写细腻而丰富,大视角时就稍嫌边缘有弱化的迹象。而VP-LS2,虽然色彩算是纯正,但是画面亮度较高,丧失了不少的层次感。

5000元投影PK维优VP-LS2与明基MP510(2)

图3:左1,维优VP-LS2;右1,明基MP510

    在都使用PC信号时,两款机型的亮度都较复合视频信号源下更高一些。下面的对比片段,可以看到LS2真实、鲜活地再现了绿色的树林,而MP510的画面显得黯然失色。

5000元投影PK维优VP-LS2与明基MP510(2)

图4:左1,维优VP-LS2;右1,明基MP51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明基MP510与维优VP-LS2价格参数
·亮度、色彩与对比度观感(图)
·总体评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