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怎样查看平板电视的坏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32 中国消费者报

  问:什么是漏光现象,它影响观看效果和使用寿命吗?

  答:漏光现象指的是在液晶电视屏幕在显示黑色图像时,屏幕的四周看起来比中心亮,有少数液晶电视泛亮的区域会出现在屏幕的其他位置。传统CRT电视和等离子电视一般不会出现漏光现象。我国《数字电视液晶显示器通用规范》规定,液晶电视在全黑屏情况下漏光必须小于等于4个亮度单位。

  液晶电视显示屏的漏光现象是由于液晶屏本身结构特点所导致的,在一定程度内属于正常现象,它不会影响电视机亮度、响应时间、寿命等其他基本技术参数。但在刚开机无信号状态时,泛灰白的现象会影响视觉效果,而在显示黑色图像时,可能会产生颜色不黑,造成对比度降低,图像层次感模糊。在选购液晶电视时,可以在黑屏的状态下考察产品有无漏光现象。

  问:怎样查看

平板电视的坏点?

  答:人们通常说的坏点主要指的是

液晶电视显示屏不能正常显示图像的像素点,又称像素缺陷,一般分为亮点和暗点。由于工作特点和目前工艺等原因决定,液晶电视和
等离子
显示屏的数十万至数百万个成像的像素点都有可能存在少数像素点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亮点指的是屏幕无论在黑屏还是白屏状态下,永不熄灭的白色点、闪亮点和带颜色的点,其中有色点包括绿、红、蓝、黄等颜色;暗点指的是白色背景下显示出的黑色点。

  检查一款液晶电视的屏幕像素缺陷情况,建议在黑屏、白屏、蓝屏、红屏、绿屏等状态下进行仔细查看。同时,由于肉眼所能看到的像素缺陷多为连在一起的几个点,消费者还可以带上放大镜来进行检查。(黄维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