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反数码相机市场尼康反超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2:3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6日专电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日消息,根据日本专业调查公司BCN发表的报告,在日本的年末商战中,尼康公司生产的单反数码相机市场份额反超佳能,再次夺回日本国内市场销售第一的宝座。

  报告显示,2006年12月,尼康公司生产的单反数码相机市场份额比上月增长了14.7%,达到49.8%,而佳能的市场份额比上月下降了13.2%,降至34.3%。尼康公司在屈居第二10个月之后终于以大比例反超。

  12月,尼康公司的一些新机型销售看好,尤其是12月1日推出的价格只有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957元)的“D40”更是备受市场追捧。但是,取得当月销量第一的机型却是佳能的“EOS Kiss Digital X”。市场分析人士因此认为,尼康与佳能两家公司在单反数码相机市场上的角逐仍将继续。

  报告称,

尼康与佳能两家合计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84%,把刚进入单反
数码相机
市场的索尼公司远远甩在后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