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降价进行到底 2006液晶电视市场盘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49 太平洋电脑网

台湾面板吹涟漪

  在外资品牌发起的来势汹汹的价格大战中,台湾面板一度激起了小小涟漪。面对激烈的价格竞争,降低成本是各大品牌当务之急,同时由于销量的急剧增长,纷纷使用台湾面板组装液晶电视。目前包括夏普、三星、LG、飞利浦、东芝这些知名品牌,都有不同型号采用台湾面板,以控制成本,获得更大的价格优势。

  最先东窗事发的是夏普,夏普的销售人员一再声称夏普液晶电视采用的全部是夏普面板,实际上夏普AF3系列、32AX5、部分32BX5/6等型号采用的都是台湾屏。直到最近,夏普一位常务董事才公开表示,夏普确实在部分32英寸液晶电视中,采用了台湾屏。他表示,夏普液晶电视的配件是全球采购的,比如液晶屏除了自产外,有的采自台湾地区生产的,但由于这些液晶屏的原材料及加工技术,都达到了夏普要求的标准,所以在成像质量方面与夏普自己生产的屏幕,并无区别。这也间接证实了夏普面板技术上和台湾面板处于同一档次。

将降价进行到底2006液晶电视市场盘点(3)

台湾面板吹涟漪

  紧接着三星也被媒体曝光部分产品使用台湾屏,目前可以确认32S71B、37R71B采用的是台湾屏,其他型号均为三星自己生产的S-PVA面板。飞利浦的TA系列则全部采用台湾面板,LG 26/32/37LC2R三款产品,东芝66系列37英寸以下,67系列,68系列除47英寸之外的全部型号均为台湾屏,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2007年,三星、索尼、夏普产量均将突破千万大关,采用台湾面板已是大势所趋,今年台湾仅7.5代线就将投产3座,预计采用台湾面板的产品会越来越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液晶已全面胜出
·洋货玩起价格战
·台湾面板吹涟漪
·面板悲喜两重天
·降价降价再降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