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也不傻 使用台湾屏洋液晶电视推荐(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33 泡泡网

台湾液晶屏介绍
 
    既然,台湾屏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液晶电视是不争的事实,那么台湾屏电视是否值得购买?采用台湾屏的外资品牌电视与国产电视哪个更值得购买?
 
老外也不傻使用台湾屏洋液晶电视推荐(3)
 
 琳琅满目的液晶电视充斥着市场

    首先,画质主要由液晶屏和色彩输出控制技术决定。液晶屏主要影响液晶电视的成本和使用效果。目前,五大液晶面板厂商中,在超大屏幕(40英寸以上)公认液晶屏最好的生产厂为三星、LG-Phillips和夏普。三星7代线主要切割40英寸、46英寸面板,明年第二季度投产的第8代生产线,46英寸切割效率为90%, 52英寸切割效率为85%。在中小尺寸(37英寸)以下,台湾的5.5和6代线成本控制最出色。
 
    与韩、日面板品质对比,台湾液晶面板的主要技术参数:超快响应时间(8MS),超高亮度(动态3000∶1),超宽视角(178度),均与韩、日屏达到同等水平。而且,台湾面板有更好的成本控制:产能很大、更低人力资源价格以及通过整合下游厂商缩短供应链以节约成本等,令台湾面板拥有价格优势。
 
    据了解,液晶屏占整机成本70%左右,而台湾、韩、日屏差价大约在2000元左右。因此,37英寸以下尺寸的夜晶屏,台湾的5.5和6代线成本控制和质量最出色。在这也是为什么外资品牌选用台湾屏之后,能大幅杀价的原因。
 
老外也不傻使用台湾屏洋液晶电视推荐(3)
 
 液晶面板切割工厂
 
  其次,色彩输出技术包括索尼的WEGA引擎、三星的DNIe、LG的XD引擎等基于面板技术再开发的数字画质改善技术,可以通过多项调整和修补功能,提升电视的信号处理能力。
 
  再次,液晶电视设计要易于融入家居设计中。在制造上,中外品牌基本上都秉承了精心设计、精心制造的理念。韩资品牌,如LG、三星在外观上一直领导着潮流,新颖的外观是很多品牌效仿的榜样。
 
老外也不傻使用台湾屏洋液晶电视推荐(3)
 
 索尼今年最新推出的X系列液晶电视全家福
 
  最后是价格,外资品牌代表高质高价,有历史的原因,也因为高、中、低档产品线丰富,而在宣传中往往定位于高端。最初,SONY、夏普、东芝、LG、三星等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时,平板电视还是奢侈品。外资企业把品牌定位于高端市场,恰好利用了自己产品品种比较好、品牌知名度比较高的优势,迎合了一部分喜好高品质、名品牌的消费群体。
 
    现在,液晶电视已经成为大众化消费品,与去年相比,液晶电视的需求量增长了200%,外资品牌也逐渐完善高、中、低档产品线。采用台湾屏的外资品牌液晶电视和这一消费群体的消费水平相适应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什么是液晶面板?
·液晶面板概况
·台湾液晶屏介绍
·三星LA37R71B液晶电视
·夏普LCD-32AX5液晶电视
·东芝WL3266C液晶电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