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新品老品 松下TH42PV65C真的是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4:22 泡泡网
    本周松下等离子新品TH-42PV65C的上市无疑为平板电视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为等离子对抗液晶一统江湖的阵营中增加了一员猛将。这个消息很让人兴奋,包括小编在内。在即将迎来元旦的时候,松下公司推出新品,无疑是已经瞄准了年底的平板电视机市场。从TH-42PV65C上市的这一个星期来看,凡响强烈。因此小编作了一次实地考察,发现在凡响强烈的后面隐藏着很多问题。小编看来TH-42PV65C和TH-42PV60C的画质很难用肉眼区分。这一点根本不像网上舆论所说的TH-42PV65C比TH-42PV60C的画质好很多。其他方面小编也经过详细观察,发现的TH-42PV65C和TH-42PV60C也不像网上舆论说的差距那么大。

    外观上TH-42PV65C和TH-42PV60C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小编觉得松下的设计并不出众,没有太多的特点。当然小编并不是说它难看,总体来说这两款等离子电视是属于终规终矩那类的,我们看到电视采用了超薄的边框设计,把音箱部分设计到了最下方,目前很多的品牌都采用了这种设计,目的就是突出窄边框的外观。

新品老品松下TH42PV65C真的是新品? 新品老品松下TH42PV65C真的是新品?
 
 左图为TH-42PV65C    右图为TH-42PV60C
 
    要比出电视的不同,那最好的方法就是比图象。让我们冷静下来看看,TH-42PV65C比TH-42PV60C的效果到底好多少?1366×768较量1024×768,虽说正方形像素显示非常重要,但实际效果又如何?小编曾在卖场看到TH-42PV65C的效果,感觉两者的效果差不多,肉眼是绝对无法区别的。两者隶属松下等离子,在色彩的表现上也应该是一致的。
 
    众所周知,分辨率指标仅仅只针对静态画面,像1366×768、1024×768、1024×1024、1280×1080、852×480等所指的都是静态的分辨率指标。对于视频显示,这些分辨率能够达成多大的清晰度呢?而要谈到清晰度指标的决定因素就太多了。抛开信号源的分辨率、视频连接端口、带宽等因素不谈,单单就屏幕的物理分辨率来说,就应该看动态画面的表现力如何,也就是动态清晰度如何。
 
    等离子之所以强于液晶,就在于其动态画面的表现力比较出色。因此,TH-42PV65C和TH-42PV60C在动态画面表现上应该是几乎相同的,差异不会超出5%,肉眼能识别吗?甚至于较TH-42PA60C效果也还没有达到质的提升。(以上观点还未考虑厂家生产规模的扩大导致成本下降,和市场价格竞争导致工艺简化等因素所造成的影响,纯属于小编个人揣测。)
 
新品老品松下TH42PV65C真的是新品? 新品老品松下TH42PV65C真的是新品?
 
 左图为TH-42PV60C效果图   右为TH-42PV65C效果图
 
    说了这么多,主要是请大家在购机时要理性,不要人云亦云,排除误导。自己需要买的产品,一定仔细观察分析好。其实,TH-42PV65C、TH-42PV60C、TH-42PA60C都是很不错的产品,但毕竟它们之间价格上还是有很大差异,所以请大家千万不要盲目买单。

    小编点评:小编以松下这两款等离子电视为例,简单说明了描述了平板电视机市场的一些现状。现在各大电视厂商推出新品的速度已经大不如前。可长时间的等待,换来的却是“换汤不换药”的感觉。难道各大电视厂商在电视的各方面设计上“江郎才尽”了?这恐怕只有当事人才知道。总之小编想对大家说的是,买东西别轻易听信片面的忽悠,从自身需要出发,多去实地比较,从而从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

松下 TH-42PV65C
[参考价格] 1398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