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很多家电都有“两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18 哈尔滨日报

  年底,你准备添置新家电吗?先别着急掏钱!有些聪明的主妇已经开发出家电的“第二职业”,省下一大笔购置费。看了下面的文章你会发现——

  微波炉可以当作消毒柜

  “不务正业”的家电中最典型的恐怕就是微波炉了。

  平时家里有人感冒或者患了肠炎,用过的碗筷、水杯只要在微波炉里加热几分钟,微波就会把附着在碗筷上的细菌、病毒杀灭大半。

  贴心提示:消毒时务必注意两点,一是不要放入金属器皿(理由参见微波炉说明);二是消毒纺织品时,必须将其弄湿,消毒时间要严格控制,否则有烤焦的危险。

  电视机充当“显示器”

  由于很多电视都具有专门针对电脑的端口,在使用效果上也与一般的

液晶显示器差不多。而平板电视大都采用的是16:9屏幕,在使用时不仅跟普通的液晶显示器差不多,而且如果您的显卡支持双显示器显示的话,还可以把电视当作扩展屏幕来使用,例如一边打开报告文件,一边打开数据资料或者图片。这样就为您的工作增添了许多方便。

  贴心提示:这种用法,使得一边看电影一边工作成为了可能,所以想提醒您:工作的时候还是要专心一些,以免出错。

  空调机成了除湿机

  空调都有除湿功能,这在消费者眼里已不是秘密,冬季的北方室内大多干燥,很多北方人认为这个功能不咋实用。其实,如果房间是阴面、冬天房间里晾着衣服时,空调的这个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贴心提示:需要注意的是,您在冬季开空调除湿的时候,最好选择最小的风量,因为除湿也是通过低温来实现的,如果您选择大风量,跟开空调没什么差别,容易伤风感冒。

  暖风机客串烘干机

  有些洗澡怕冷的人,家里

卫生间装了暖风机。如果把暖风机放在毛巾架的上方,这暖风机不光可以用来保暖,洗完的毛巾、袜子,或者孩子的衣裤挂在毛巾架上,也可打开暖风机,让它帮忙来给衣物烘干。

  洗完手,也可以顺便烘一下,在家也能体验一下住高档宾馆的感觉,真可谓一举N得。另外,长发美女洗完头后,用这烘干机可比吹风机效果好多了。因为它是固定在墙上的,您不仅可以洗完澡后不出浴室就把头发搞定,而且比起吹风机来,您可以多腾出一只手,把头发整理好。

  贴心提示:洗澡时,可别忘了把毛巾衣物都拿开,不然暖风机的热乎气就都被衣物给吸走了;用作烘干用途时,衣物不要放得离暖风机太近,具体距离参见机器说明书。

  买手机太高像素是“浪费”

  现在市场上的手机像素从30万到500万不等,许多人选择手机希望像素越高越好,认为这样用手机拍出的照片质量才会更高。业内人士介绍,像素的高低并不是影响拍照质量的直接因素,清晰度还在于成像质量。像素只要够用就行,一般130万~200万像素就可以了,太高像素的手机价格贵,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经济浪费。

  家电太集中会致身体不适

  如果你常感到头疼、失眠、记忆衰退、血压不稳,去医院检查却没什么实质的疾病,那么,换换家电的摆放位置吧,因为这些症状有可能是因为电磁辐射引起的。

  环境专家告诉你,家用电器都会产生电磁辐射,虽然一般少量的电磁辐射不至造成电磁污染,但当电磁辐射累积超过一定强度时,就会形成电磁污染,使人体产生一系列不适症状。

  据介绍,一般的家用电器,如电视、

冰箱、洗衣机等,电磁辐射都很小,只要不集中摆放,并距离人经常逗留处1.5米之外,就能大大降低对人体的损害,所以,您家里这些电器最好不要集中摆放,应该把它们分散在房间的“犄角旮旯”。

  电冰箱的最佳搭档

  保鲜盒

  PVC食品保鲜膜对人体危害很大,因为其成分中的乙基己基胺(DEHA)容易析出,随食物进入人体后,对人体有致癌作用。所以在冰箱里存放食物时不妨用多种多样的保鲜盒来代替。

  保鲜盒既方便又安全,可以将食物分门别类地存放。新型的保鲜盒采取四面结合的方式对盒面进行封闭,盒子四壁所受压力均匀,从而达到100%的密封效果,轻松解决了食品串味的麻烦。而制作保鲜盒的树脂材料能耐最高温120℃,最低温-20℃,因此保鲜盒既可以放在冰箱里用于食物冷藏,也可以放在微波炉里进行加热或是用洗碗机清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