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长虹成全国第一个实现盈利平板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刚刚组建的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第一次与供应商和媒体见面,首度对外披露,长虹平板电视今年出货量和净利率皆创新高,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盈利的平板电视生产企业,同时,长虹还发布了“中国红”2007年流行趋势。这也意味着,长达两年的长虹产业结构调整已经完成,全新的九大业务旗舰已经启航。

  转型:长虹融入多媒体

  昨日记者获悉,作为长虹电器的核心业务,电视的研发、生产、营销和商用电子、数字网络产业,已经统合到新成立的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这也是长虹48年来最大的一次组织变革。长虹电器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郭德轩亲自挂帅,出任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据了解,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的家电企业加大了对平板电视的投入,无一例外的在投入期陷入了亏损的境况,而长虹第一个达到盈亏平衡点。

  

数字电视已经成为长虹3C战略转型的一个重大历史性机遇。郭德轩还透露说,长虹目前已研制出全系列的数字电视接收机及机顶盒等相关产品,未来的数字机顶盒将镶入电视机,就算使用插卡一样的方便。目前,长虹已具备年产600万台机顶盒的能力,并已与成都、重庆、北京、广州等40多个城市的居民提供相关设备,奠定了国内数字电视领头羊的地位。

  长虹多媒体市场策划中心总经理吴定刚说,今年多媒体公司的销售总收入已超过100亿元,占公司总销售额的40%左右,预计明年将会达到140亿元,其中,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将达到70亿元。长虹还欲在2008奥运前夕向全球唱响“中国红”。

  起航:九大“旗舰”已成形

  喊了十多年的“中国彩电大王”,今天已不能准确概括长虹的业务,目前长虹旗下子公司已发展为51家。经过两年调整,长虹电器已经走出了沼泽地,这个当年靠彩电做到电子行业第一的老牌家电企业,要成为3C(家电、通讯、数码)信息家电的巨头。

  事实上,昨日首度亮相的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只是长虹旗下的九大战略业务单元之一。日前,长虹电器掌门人赵勇悄然完成了一次最彻底的组织变革,将公司所涉产业分成9大战略业务单元———多媒体、白电、零部件、海外事业、IT产业、服务、房地产、新能源、新产业。这标志着长达两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已基本完成。

  此次调整将原先的“条条”管理变为“块块”管理,由经营型管控向战略型管控转变,使各战略业务单元责、权、利一体化。今后,长虹51家子公司都引入董事会管理,分别由公司中层以上主要领导担任董事长,而总部职能平台部门更多将转向战略指导和综合服务职能。实施授权经营后,多元化的集团公司实现基本管理制度统一、核心价值观统一、品牌管理统一、资源整合与业务协同,建立支撑长虹3C战略的母子公司管控体系。

  同时,新长虹还将全面实施“走出去”战略。继投资捷克建设家电工厂之后,长虹电器又联手彩虹电子组建世纪双虹显示器有限公司,出资9990万美元收购荷兰SteropeInvestmentsB.V公司75%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韩国第三大

等离子企业———欧丽安75%的股权。昨天上午,长虹电器总经理刘体斌透露说,“2007年,长虹还将有一系列的重大收购动作出来”。

  记者 李永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