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露天阳光房变影音室 网友创新影音室赏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56 天极yesky

我们发现中置音箱的位置没有针对视听沙发,于是挪动了中置音箱的位置,将其正对视听沙发,不然效果会打折扣。然后我们用DVD9 DTS DEMO测试碟来试了试效果,随便体验下这套家庭影院的魅力。

露天阳光房变影音室网友创新影音室赏析(3)

中置音箱正对着视听沙发

  打开HC3000,我们发现投影机调试还有些问题,投影范围超出了幕布,而且左右两边高度不平,于是我们又对HC3000进行了一下调整,三菱这款投影机就是调节比较麻烦,两边水平高度我们也没有仔细调节,还是等商家专业人士来解决。

  天色已晚,白色遮光布已经能够营造很好观看环境,我们先播放了DVD9 DEMO演示碟,播放《英雄》片断,竹简崩裂的声音相当震撼,杰士RW12低音炮的能量迅速炸开,一阵阵音浪扑面而来,这一下我们立刻感觉到杰士箱子的力量,雅马哈1500的控制力也还是相当不错。

  接着播放的是《杀死比尔》的打斗场面,HC3000的色彩营造很不错,DLP投影机在对比度和细节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肤色润泽,画面颇有一种电影胶片的质感,大家可以看到日本女武士使用的流星锤,呵呵,这个道具是皮质的,可以看出来吧。环绕音效非常出色,木桌被流星锤击碎的穿透声,日本武士剑挥舞时候的风声,层次都很清晰,低音炮收放自如,相当有力!

露天阳光房变影音室网友创新影音室赏析(3)

HC3000的色彩营造很不错,画面上人物的肤色润泽,颇有一种电影胶片的质感

露天阳光房变影音室网友创新影音室赏析(3)

流星锤是皮质的道具都可以看出来哟!

  然后韩先生拿出一部《深入敌后》的影碟,他很喜欢这部片子,里面有几个场面是相当考验音响系统的,刚开始不久的一段导弹追击F15的场面,对功放的控制力以及低音炮的素质是很大的考验,雅马哈1500配合杰士3代参考这一套组合,把场面营造得栩栩如生,导弹从树丛顶端高速飞过,哪种摩擦声十分逼真,而且雅马哈1500模拟出的7.1声道效果使得包围感更强烈,这种差距同5.1或者6.1系统相比还是很 明显。后面一段美国大兵勇闯地雷阵,更是精彩,杰士RW12真是厉害,速度快,下潜深,那种让人喘不过气来来的震撼感觉体验得淋漓尽致,由于低音炮的震动,把放在上面的影碟盒子都给震到地上,韩先生连连说,系统装好后,才第一次真正感受到这套系统的威力。我们建议韩先生对低音炮再进行一些处理,下面垫大理石,上面压大理石,大理石和低音炮接触之间用软胶皮减震,这样的处理之后,低音炮的力量和速度会更佳。

  韩先生显得很开心,说经过调整后,这个效果有很大的提升,他以前就是觉得音响效果没有在商店视听的时候那么震撼,看来音箱摆位和功放设置是很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露天阳光房变影音室 网友创新影音室赏析
·露天阳光房变影音室 网友创新影音室赏析(2)
·露天阳光房变影音室 网友创新影音室赏析(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