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上广电等三大液晶厂谋划合并 明年1月开始组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7: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因为各自规模效益不足,国内三家TFT-LCD(液晶面板)企业———上广电、京东方和昆山龙腾最终选择了联合。京东方(000725)、广电电子(600602)和广电信息(600637)昨晚发布公告,已经与昆山龙腾签署协议,计划将各自旗下的液晶面板生产线整合成一个公司来运作,以争取国家政策的支持,继续扩大产能,增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京东方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与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的广电电子、广电信息(合称为“广电系股东”)、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龙腾控股有限公司(合称为“龙腾系股东”)签署《意向书》,三分拟以各方拥有的TFT-LCD业务(包括TFT-LCD大尺寸面板及上下游的资产和现金),共同组建新的或选择目前已存在的公司为专业化公司,并成为各方之TFT-LCD业务的统一平台。

  公告还透露,各方将共同聘请一家具有国有资产评估资格的评估机构,对各方注入专业化公司的TFT-LCD业务价值进行重新评估,根据资产净值、评估价值,各方协商确定各方投入到专业化公司的TFT-LCD业务的公允价值,并以前述公允价值和各方投入的现金,确定各方在专业化公司中所占股份比例。各方将就专业化公司的组建和发展战略等共同开展工作,并计划在2007年6月30日之前就有关整合事项达成一致,签署整合专业化公司合同、章程。

  记者昨天从上海广电集团获悉,三家公司的

液晶业务整合后,新公司的注册地将选择在上海,新公司的筹备小组将在明年1月份正式在上海组建开展工作,目前各方还未就未来合资的公司高层人选展开讨论。

  

上广电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三方的谈判在半年前开始,三家公司最终选择整合,是各方都缺乏资金,并且各自规模有限,单个的力量也无法争取到更多的政策资源,整合后希望政府能够在资金上给予足够的支持,支持他们新建新一代的TFT-LCD生产线。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广电旗下的生产线产能是每月9万片,京东方为6万片,昆山龙腾则为每月3万片,三家合并形成每月18万片的产能,将在全球市场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