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S-LCD第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54 中国消费者报

  来自韩国的消息,作为三星电子公司(三星)和索尼公司(索尼)合资企业的S-LCD公司(S-LCD),日前为韩国忠清道综合生产基地建造的第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举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封顶”仪式。所谓“封顶”是要放置最顶部的钢梁,这意味着该生产线的建设已接近尾声。S-LCD管理人员在“封顶”仪式上说,新生产线的建成将为S-LCD触发 “新的增长浪潮”。

  出席“封顶”仪式的高级管理人员如下:

  三星电子公司方面有副董事长Jong Yong Yun,、副董事长Yoon Woo Lee、总裁Sang Wan Lee;索尼公司方面有总裁兼电子业务首席执行官中钵良治、执行副总裁井原胜美、执行副总裁中川裕; S-LCD公司有首席执行官Won-kie Chang、首席财务官Hitomi Masatoshi。

  来自三星和索尼的6位高级管理人员对此前双方在第7代

液晶面板生产线的成功合作相互道贺,并承诺将继续在第8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保持双方的成功合作。

  在公司正式成立后仅一年,S-LCD就于2005年4月开始了第7代LCD面板的大批量生产。 通过此次合作,三星和索尼已经能够稳定供应大屏幕LCD面板,这有助于合作双方取得全球

液晶电视市场40英寸以上大屏幕电视产品的领先者地位。

  为了保持双方在50英寸以上液晶电视电视市场上的领先地位,S-LCD将依然维持原来的投资时间表。今年7月,S-LCD的第7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每月产能为75,000块玻璃基板(规格:1,870mm x 2,200mm),并计划在2007年初将产能提高到每月90,000块。

  明年秋季,第8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将投入生产,这将使玻璃基板(规格创下了记录,达2,200mm x 2,500mm)的月产能增加50,000块,从而会使S-LCD成为全球最大的大屏幕液晶电视面板生产商。第8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将主要为52英寸或更大尺寸的液晶电视生产面板。

  S-LCD 首席执行官兼三星执行副总裁Won-kie Chang讲道:“我们在第7代生产线中取得的成功,为S-LCD新一轮的增长提供了跳板。一旦第8代生产线投入运营,我们将在50英寸LCD电视面板生产方面占据领先地位。”(武晓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