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海信全力打造顶级舒适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06 中国经济时报

  日前,中国制冷学会公布了2006年度科学技术奖最终获奖结果,变频专家海信空调榜上有名,荣膺科学技术进步奖并位列三甲,成为惟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大型空调企业。

  中国制冷学会的专家表示海信空调此次获奖,不仅是由于它采用了新型环保R410A制冷剂,而且还在于它的直流变频驱动和整机高能效等,以及具有高度“舒适性”的整体使用效果。

  海信方面则表示此奖项意味着海信的变频技术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并将继续发挥其变频技术核心优势在保持节能水平领先的同时,大步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全力打造顶级“舒适”空调。

  专家介绍由于变频空调在节能效果、舒适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变频空调的快速发展,是大势所趋。尤其是舒适性方面,变频空调的优势,得天独厚。在日本,空调消费者将室内环境的舒适性摆在第一位。随着变频技术的日益进步,变频空调所带来的舒适性也不断提高,变频空调的市场销售也飞速增长。目前,变频空调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已达95%以上,绝大多数消费者均指定购买变频空调。

  近几年,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

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能给室内创造舒适环境的变频空调器,颇受消费者青睐。

  作为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的生产者,海信在我国率先研发空调变频技术,一直主推变频空调,在过去的10年间投入17亿元研发费用,取得了100多项创新专利,成为国内变频空调技术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在海信、大金、松下等企业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变频空调市场迅速走向繁荣。通过多年来对市场和消费意识的培育,目前,变频空调已经成为整体空调市场中的关键品种。

  通过对2006年1~5月重点城市变频空调零售情况分析可以看出,国内变频空调市场经过10年的培育,已开始进入提速发展阶段。2006年1~5月,在空调销售大环境并不理想的形势下,变频空调逆势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累计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增长了44.02%和67.74%,平均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35%。变频空调成为今年各大家电卖场上的明星。

  专家预测,今后几年,变频空调将继续呈现市场占有率快速提高的发展态势。2006冷冻年度,国内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将接近或超过13%,2007年则将进一步扩大到15%,而到了2008年,这一比例将超过20%。

  据介绍,海信在变频空调技术上的高度专注和高额投入,已经在市场上得到了回报。变频空调市场占有率的快速提升,主要来自海信变频空调的高速增长。目前,海信已占有我国变频空调市场销量的60%以上,一家独占半壁江山。在国际市场上,海信在全面掌握变频空调核心技术的基础上,

自主研发成功的高效全直流变频空调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海信成为中国首个大功率直流变频空调达到欧洲双A级标准(制冷A级、制热A级)的品牌,打破了日本品牌垄断欧洲高端空调市场的格局。

  据专家介绍,影响室内“舒适性”的因素,主要有制冷/制热速度、温度波动幅度、空气湿度、洁净度、噪音等指标。例如,海信变频空调控温精度在业内遥遥领先,可将室内温度变化控制在0.5度以内,使房间不再“忽冷忽热”。而且,海信空调的噪音水平、杀菌能力等方面均有新的技术突破,堪称顶级“舒适”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