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冰箱大佬”抢攻厨房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08 长沙晚报

“冰箱大佬”抢攻厨房电器

国际家电巨头推出的整体厨房电器,受到了消费者关注。赵雄 供图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城市居民家庭的整体厨房拥有率为1.2%,总量约为60万~100万套。随着国内房地产热的兴起,代表新的生活时尚的厨房家电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高峰期。西门子、松下、伊莱克斯、海尔等家电巨
头无不强势切入整体厨房电器市场。不久前,素有“冰箱大佬”之称的西门子家电推出大型概念巡演“西门子@home”,将家电品质与生活品位结合,给消费者带来全新家居体验。

    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长沙,人们不再仅仅是在

客厅和卧室方面下功夫,在厨房和卫生间也日益讲究电器化和精
装修
。据了解,在居民家装当中,虽然厨卫面积只占整个房间面积的15%,但装修费用却要占到40%。但是与冰箱、洗衣机等成熟家电产品相比,整体厨房大多是在整体橱柜基础上再配备上其他品牌的电器产品,因此所谓整体厨房并没有一个清晰的品牌概念。

    不久前,西门子家电推出大型概念巡演“西门子@home”。笔者在巡演现场看到,豪华气派的对开门冰箱、性能卓越的嵌入式洗碗机、嵌入式烤箱设计精致的即热式热水器、烟道式抽油烟机……雅致的厨具造型、真实的居家环境、最新的制造方法和材料,以及恰到好处的内部陈列,“西门子@home”演绎时尚生活方案,让人领略家电产品的典雅设计、科技品质,享受经典厨房设计的欧洲风格。

    据西门子家电湖南经理张建伟介绍,在整体厨房市场已经非常成熟的欧洲,德国、丹麦和意大利代表了橱柜乃至家居设计的3种重要风格。以西门子等为代表的德国体系,简洁、精致,并以大规模标准化生产著称。西门子从1995年就已经开始关注整体厨房领域。1996年开始与中国房产商合作,配套销售整体厨房家电。据悉,西门子家电目前所采用的仍然是工程项目的方式。工程项目销售对于品牌要求很高。西门子品牌的目标消费群是高级公寓住宅,高级商务人员等等。

    张建伟认为,由于整体厨房嵌入式家电价格很高,对于长沙消费者来说是一种高端产品,就是说只要是整体厨房产品,无论是何种品牌,对于购买者都是高档次的。这就决定了不少消费者对整体厨房还仅仅停留在概念认知的阶段,还远远没有达到产品认知和品牌认知的理性消费者阶段。目前,国内整体厨房的兴起主要是靠欧洲品牌的带动,美国的一些著名品牌还在关注中。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长沙目前市场整体厨房行业未来的品牌竞争态势上看,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全球知名跨国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市场经验,将和国内一些知名品牌如华帝、方太等多年从事厨房用品电器生产的企业一起分享这块潜力巨大的

蛋糕。据预测,我国5年内将有29%的城市居民家庭准备购入整体厨房,市场空间将达到580亿元,从2007年开始,整体厨房将大行其道。穷看厅堂,富比厨房,厨房已经演变为彰显生活品质之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