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国美港澳城店新年进驻华强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7:45 深圳特区报

  国美港澳城店新年进驻华强北

  国美在华强北将拥有三家店,港澳城店将续写深圳家电业发展新的传奇

  通讯员 李想 记者 王敏

  核心提示

  是谁打破了深圳家电市场原有的平静?是谁在不断更改长期以来的游戏规则?是谁带来了深圳家电的一片繁荣?不管你是否愿意,针对这些问题,国美都是一个难以回避的名字。

  造系本身意味着发展,破旧立新,秩序重建,这就是现代商业带来的扑面清风,排除时间意义上的开始,领先者就是旗帜,将无可争议地成为翘楚。

  由此,整个市场便没有理由沉默,深圳会因华强北而靓丽,华强北的家电市场会因国美而备受瞩目。2007年1月1日,国美华强北港澳城店开业,全城将再次把热切的目光投向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从2002年国美华强店的开业到2005年国美在华强北再添一店,再到每年“五一”、“十一”黄金周的家电促销大战,深圳华强北一直在不停地书写着一部现代家电

零售业发展史。2007年1月1日,国美港澳城店欲将再续
神话
,为南中国家电发展再添辉煌。

  2002年11月30日

  国美进驻深圳抢滩华强北

  2002年深圳商业事件绝对少不了“国美电器落户深圳”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爆炸性大事件。11月30日,国美电器在深圳的第一家店——华强店,在万众瞩目下闪亮登场,从此拉开了国美在深圳扩张的序幕,也是深圳家电市场格局真正裂变的开始。

  国美电器华强店开业以罕见的低价格商品、巨额促销资金、铺天盖地的强大宣传攻势制造了一场空前的家电盛况。“被迫”凌晨开门纳客在深圳也属首例,等到天明已经万余人聚集在国美卖场内外。开业似乎变得不堪重负,为了安全保障,国美电器不得不暂停营业、疏散人群,等人流量少了以后,才又继续营业。开业当天即创下单日单店破千万的销售记录,这在当时深圳乃至全国家电零售业都是绝无仅有的。

  这一切是如此具有戏剧性,又如此令人遐思……国美究竟有何魅力,可以创造这场开业神话?应该说,国美电器在体制、经营等方面综合实力占优,是多数商家不可逾越的一个条件,国美的到来给深圳家电业带来了一些新的理念与思路,国美无疑也将书写鹏城家电市场新篇章。

  2005年10月1日

  国美华强北二店

  成功开业

  2005年10月,国美在深圳地区及

东莞、惠州、中山、梅州等地已拥有门店数达30家,谁也没有想到国美会在寸土寸金的华强北商业街再开一店。10月1日,位于华强北万商电器城的华强二店开业,再次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这不是简单的1+1术算,该店更是国美对华强北家电市场地位的有利巩固。

  华强北商圈是深圳核心商业区之一,地段繁华,是深圳经济重心之地,这里的客流量、消费潜力是有目共睹的,国美掷地两店具有独到的战略眼光。事实证明国美的做法是成功的。华强二店开业后致使国美占据了华强北家电市场四成以上的份额。国美品牌已深入鹏城千家万户市民的心中。

  2007年1月1日

  国美港澳城店

  再造辉煌

  深圳家电市场容量有多大?华强北的消费潜力到底有多大?没有人能说的清楚,对于一个外来人口占80%以上的商业发达城市,经济各方面的环境都在日益进步,有衣锦返乡的归子,同时又有源源不断地新鲜血液的注入,深圳家电市场容量在成倍的被释放。做为深圳市核心商圈的华强北自然蕴藏着无限的消费潜力与商业机会。

  正如深圳国美电器总经理章卫兵所说:“进驻深圳四年来,国美的商业优势已被业界肯定。目前国美在华强北拥有两家门店,且两店的经营质量都很好,利润也相当可观,同时还在不断提升中。2007年1月1日,国美将在华强北打造一个深圳家电市场最大最专业的家电卖场,即国美港澳城店,该店营业面积7000多平米,拥有具有国际化标准的3C家电区域。港澳城店的开业将保证国美占据华强北地区七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当提到国美开业筹备情况与策划活动时,国美的章总显得很是自信:“这次开业绝对是极具震撼性的,从舒适的卖场环境到丰富的商品,再到具有绝对吸引力的活动,都将带给市民极大震撼。”

  据记者了解,港澳城店在整个卖场布置上导入了最新的VI系统,卖场内的服务台、收银台、展柜等公共设施都是按照最高规格建造。如果说国美进入深圳对深圳家电业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那么华强北港澳城店的开业将是深圳家电业的一座里程碑,它将带给市场极大的冲击,带给消费者极大的实惠,带来整个业界的繁荣。

  纵观国美在华强北市场三次造系创举,我们不得不佩服国美的勇气和魄力,这也是国美作为中国家电零售业先锋的一种实力的表现。有业内人士认为,深圳家电市场在国美进驻后,由不规则到有序,由平静到激烈,商者在一片方圆下进行一场“割地”游戏。这于消费者,于整个深圳经济的发展都具有积极的作用。而此次国美华强北第三店港澳城店将在万众瞩目中迎来开业盛典,相信国美必将给鹏城消费者带来满意的答复。至于国美在华强北发展如何,我们绝对有理由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