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加湿器放置有讲究 勿放电器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49 中国消费者报

  冬季北方天气干燥,人们都爱使用加湿器来增加居室湿度,需要注意的是,加湿器的放置也是有讲究的。

  一、为了让湿气更好地流通,最好把加湿器放在1米高的桌子上,这样加湿器喷出的湿气正好在身体的活动范围内,室内空气在这一高度容易流通,使喷出的湿气能更好地被利用起来。

  二、不要放在电器旁。有些人为了防止电器干燥产生静电,便将加湿器放在电视或电脑附近,但这样会影响电脑和电视机的绝缘性能,出现高压打火现象;还有人为了让湿气能够有效流通,将加湿器放在空调的出风口下方,结果使空调元器件受潮。加湿器喷出的湿气散落的“射程”在1米左右,因此,最好与家电、家具等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三、不要把加湿器挨着墙放,那样加湿器喷出的雾气容易在墙上留下白印。

  四、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使房间湿度上升,最好关上门窗,让环境温度保持在10℃-25℃之间,并使用温度低于40℃的清洁水。为防止水中的微生物散发到空气中,从而通过呼吸影响健康,最好每天换水。(韩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