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顾雏军案庭审结束 法庭择日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8:17 新京报

  法庭表示合议后将定罪量刑并择日宣判,9被告再次申请取保候审

  本报讯 (记者 瞿文超) 昨日19:50分左右,在进行完控辩双方的最后陈述后,法官宣布顾雏军等原科龙高管刑诉案在佛山中院所有庭审程序全部结束,将由合议庭合议后进行定罪量刑并择日公开宣判。

  顾雏军最后陈述20分钟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最后陈述中,顾雏军第一个发言,称自己并无犯罪行为,“我对科龙电器的发展有不可磨灭的功劳,今天不应该站在这里(被告席)接受审判”。

  顾雏军首先声称要向法庭公开揭露科龙案背后真相,但随即被法官以中间休息的理由阻止。休息后,顾雏军进行了近20分钟慷慨激昂的陈述。顾雏军首先简单回顾了他的“顾氏制冷理论”以及自己及团队在科龙的工作经历,随后针对检方及借助科龙实施经济犯罪的指控予以辩驳。他称,“我最开始进入科龙的时候,科龙的销售额只有30多亿,在我离开前销售额已达到80多亿,向地方政府上缴的税收也翻了几番”,使科龙“从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形势良好,在白色家电里举足轻重的企业”。

  9被告再次申请取保候审

  继多次向侦查方、检方及法院递交取保候审的申请后,在昨日的庭审结束时,9名被告再次分别向法官递交了申请取保候审的报告,法院方面表示将在究和考虑后给予答复。

  按照法院的安排,今日上午由晏果如、刘科、曾俊洪及其律师发表辩论意见。从下午开始,控辩双方开始进行第二轮辩论,其他8名被告也进行了最后的陈述。辩方认为,检方对9人的四项犯罪指控不能成立。佛山市检察院发表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辩论意见,认为对顾雏军等9名被告的四项起诉中,犯罪事实清楚,存在犯罪的主观故意。

  严友松的辩护律师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江向记者介绍,按照程序,在庭审结束后,辩方及律师须将辩护材料提交给法庭,法庭方面将根据检方提供的证据及双方的辩论情况对9名被告的四项罪名指控进行定罪量刑。他认为,由于此案比较复杂,且在我国目前的证券市场中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因此估计春节前宣判的可能性不太大。

  相关新闻

  

科龙电器昨日在中证网、中国
股权分置
改革网股改网举行了股改交流会。科龙电器董事长汤业国及部分高管与各地投资者进行了网上交流。

  汤业国在路演致辞中表示,海信集团和科龙电器已初步确定未来的战略目标:到2010年,科龙电器的主营业务中,空调产销达到全球第四;

冰箱冷柜稳坐中国第一,达到全球第三。全部家电销售额力争超过400亿元。在技术水平、产品档次、市场规模、盈利能力,包括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在内的综合实力上,争做“中国第一家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