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技术创新成就小天鹅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4:58 赢周刊•赢生活

  赢周刊•赢生活专刊 □王宽又

  12月1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电视台、中国工业设计局联合主办的《CCTV2006创新盛典》各项大奖最终揭晓。在家电类产品的评选中,小天鹅雾态洗水魔方洗衣机最终击败了多家强大的国内国际竞争对手,摘得本届创新盛典的最高奖项“最佳年度自主创新设计”大奖。

  《CCTV创新盛典》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其评定颁发的奖项是目前中国消费电子电器领域技术创新最有实效性和权威性的奖项之一。获奖作品均由中、美、日、韩四国权威专家和消费者从数码、手机、电脑以及家电四大领域的上千件顶尖科技产品中评选出来。“最佳年度自主创新设计”作为创新盛典的最大奖,其评选条件非常严格,不但要求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代表该领域的领先水平,而且要在工业设计、功能设计、技术领先性和稳定性上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CCTV2006创新盛典》的专家点评认为,小天鹅雾态洗水魔方洗衣机拥有“洗衣不缠绕、洗衣无残留”两大创新,该款洗衣机在做到零缠绕的同时还大大减少了洗涤剂和污渍的双重残留,彻底攻克了全球家用洗衣机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壁垒,开创了洗衣机行业“深层洗涤”的新阶段。

  据了解,小天鹅雾态洗水魔方洗衣机在不缠绕技术的基础上应用了其创新的雾态洗技术,洗涤时使进水充分雾化,预先对衣物进行充分浸润,再快速洗涤,避免了洗涤剂随水直接堆积在未湿衣物上,引起衣物褪色等不良化学反应;而在脱水时,雾态洗技术使进水呈雾状强力喷洒到高速运转的衣物上,对衣物进行深层渗透式漂洗,让衣物进行“深呼吸”,从而有效提高整机的漂洗性能。实现衣物深层洁净和全面呵护人体肌肤健康的双重功效。同时该系列产品也比同类规格产品节约30%以上的用水。

  小天鹅营销总经理焦为民指出:“国际标准,全球化视野,创新创造价值”,这是小天鹅始终坚持的技术研发原则。一直以来,小天鹅都坚持在核心技术上的不断积累与突破。早在去年7月,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测试中心就已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定委员会的现场评审,正式获得国家认可实验室资格,成为全国洗衣机行业中唯一能够同时完成洗衣机性能、安全以及EMC检测的综合性国家实验室。

  由于具备了一流的品质,小天鹅赢得了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肯定和消费者的欢迎,中国行业信息发布中心的数据表明,小天鹅从1996~2005年连续十年占据着中国洗衣机市场的龙头地位,占全球近6.5%的市场份额,稳居全球洗衣机制造商前三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