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科龙年销售额冲击4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59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刘莉

  近日来,科龙可谓利好连连:本月14日科龙股权正式过户给海信;前天ST科龙股改启动;大股东海信表示将把集团优质的白色家电资产全部注入ST科龙。种种迹象表明,科龙已经摔开一切“羁绊”,大踏步向前。

  继本月18日,海信科龙联合召开经销商大会之后,昨天,“海信科龙全国银行代表座谈”会又在顺德召开。除科龙电器董事长汤业国主持会议外,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总裁于淑敏等高层亲自现身会场。

  汤业国表示,科龙股权的过户被推迟了14个月之久,科龙在去年中旬还一度停产,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科龙全年的销售收入仍预计与2004年持平。其中,

冰箱外销市场销量预计增长53%,销售额则增长了58%。“无论是冰箱还是空调,销售额的增长均大于销量的增长,这说明海信科龙未来将坚持走‘利润比规模更重要’的高端路线。”汤业国表示,整合后的海信科龙将其本完成白色家电全国布局,空调方面,将在山东、浙江、广东等地拥有生产基地;冰箱则在北京、扬州、顺德、成都等地拥有生产基地。

  记者还获悉,海信科龙旗下的“海信、科龙、容声”三个全国驰名

商标也都有了各自的定位:科龙定位为空调专家形象;容声则被打造成冰箱专业产品品牌;海信作为母品牌将涵盖电视、手机、空调、冰箱等多个品牌的综合品牌。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表示,海信自去年9月进驻科龙以来,科龙的资金周转周期由原来的300多天,降到现在的140天。若以科龙2005年6月30日的财务报表为参照,至今,科龙对银行的借款已被减少了24个亿之多。

  在一连串的“利好”的刺激下,汤业国昨天还公布了科龙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即到2010年,科龙冰箱目标直指中国第一、世界三强;空调目标直指全球四强;全部家电年销售额力争超过400亿元,在综合实力上,争做“中国第一家电”。

  昨天到会的青岛、顺德两地数十家银行的行长、主任均表示将支持科龙未来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