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节日期间购买液晶电视应避免的三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13 万维家电网
    时值岁末,眼看圣诞、元旦等节日就将接踵而至,此时的家电市场不用说,自然是热闹异常,促销、返券、抽奖,商家想尽了一切办法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不过,在踏入人头攒动的卖场之前,您真的做好准备了吗?不妨先来看看这些可能令您误入歧途的消费误区吧。


误区一:节日期间购买一定更实惠

  毫无疑问,岁末年关是家电市场销售的一个高峰期,这个时候各个厂商、卖场都做好
了大干一场的准备。从报纸上的平面宣传、到电视上的立体攻势,再到“促销”、“返券”、“抽奖”这些具体手段,商家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最大程度的吸引消费者,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

  消费者希望在这个时候购物得到更多的实惠,想法本身没有错,不过要注意:并非有促销就是超值,决不能盲目的注重那些促销攻势,毕竟产品本身才是最终的目标。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还是要精打细算,仔细对比电视产品的前后差价,考量

性价比,不要落入促销“陷阱”,应该追求理智的消费。

误区二:国外品牌产品性能一定强

  提起购买

液晶电视,在不少消费者心中都存在着这样一个观点:国外品牌的产品绝对要好过国内产品。

  怎么说呢?在

液晶电视的制造上,国外一些厂商的起步确实要比我们更早一些,不过经过多年的摸索和技术的引进,国产的产品在性能上并不存在什么巨大差距,大家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这点大家也可以参照CRT产品的发展历程,如今不全是国货的天下吗?另外一方面,国外品牌也没有某些人吹嘘的那么神奇,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台湾屏”事件是不是也让您深有体会呢?

  当然了,实事求是地说,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的产品还是各有优势的,国外品牌国际影响力、号召力、外观模具设计上都是首屈一指的。而国货呢?在性价比、售后服务维修等方面的优势也绝对是国外品牌难以企及的。

  因此,今年冬天您到底要购买什么样的电视,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考量,没有必要过分迷信舶来品。

误区三:有“新技术“才是最好的

  很多朋友在购买电视前,并没有做足“功课”,而是直接去卖场“海选”。当他们发现面对玲琅满目的电视无从下手时,只能寄托于卖场促销员的热心推荐。

  促销员口中随便蹦出的一个新名词,比如什么“XX光彩技术”、“XX动力芯片”都会让您听的云里雾里,这个时候客观判断就成为了空谈。

  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在购买之前还是要做好一些必备的功课,比如主流技术参数的趋势、技术术语的理解等等,这样才能分清什么是货真价实的新技术,什么是厂商炒作的噱头,面对产品时才能从容不迫的主动挑选、主动式消费。

  以上说的这些,应该讲都是最基本的常识,为的是在这里给您提个醒儿,我们真诚希望您能够买到真正称心如意,适合自己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