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证监会公开顾雏军案部分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13 北京商报

  作者: 崔吕萍

  针对顾雏军涉嫌犯罪案庭审期间、相关媒体记者收到被告顾雏军通过其家属散发的对中国证监会的“举报信”,日前,证监会祭出书面答记者问。其中,证监会现场调查小组曾在科龙一线截获15箱珍贵证据一事,也被首次公开。

  据了解,顾雏军在庭审现场通过其亲属向各界(主要是媒体记者)散发所谓对证监会的“举报信”已经不止一次,并且每次“举报”所涉及到的问题都不尽相同。对此,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案件尚在审理之中,因此证监会不会对刑事责任部分做出任何评论,仅对顾雏军本人及S*ST科龙(000921)行政处罚涉及的内容发表意见。

  对于顾在“举报信”中提到的证监会对S*ST科龙的查处是“个别人利用不实材料为依据进行立案”这一说法,证监会称其对立案稽查程序有明确规定,

科龙电器立案之前,证监会收集到了大量能够证明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的证据。

  另外,针对顾提出的“从证监会的现场调查小组进场到2005年5月,并没有查到科龙电器有什么实质性的问题,后续调查是在某种压力下进行的”这一点,证监会负责人介绍,从证监会的现场调查小组进场到2005年5月之间,对科龙电器的调查因当事人的不配合而一度进展缓慢。

  但证监会同时“爆料”:2005年5月25日,科龙电器员工曾经当着调查小组成员的面,试图抱走相关重要资料。后经公安机关和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的全力协助,调查人员于当日深夜和次日从科龙电器正在

装修的办公室、档案室、走廊旮旯儿等地追回被转移、匿藏的证据共15箱。

  经查阅,在这15箱证据中,包括科龙电器自2002年以来,虚构销售收入的会议纪要、内部通知、虚假出库和退货等关键证据及相关财务处理材料,也正是这些公司员工试图隐瞒的证据,为证监会此后的调查铺平了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