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首届创维杯平板电视工业设计大赛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59 民营经济报

  平板时代 设计中国

  为期4个月的首届“创维杯”平板电视工业设计大赛于12月18日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宾馆隆重揭晓。来自湖南大学的张安超力贯群雄,夺得金杯;南京艺术学院汤明、陈枫,武汉理工大学涂小军,荣获银杯;获得铜奖的有湖北大学何超、北京理工大学靳亚男、沈可舒;此外,广州美术学院黄茂

  慧荣获了最佳创意奖;北京理工大学沈可舒荣获最佳材料奖;中原工学院陈福晓荣获最佳工艺奖;武汉理工大学周袆德获得最具人气奖;并另有10幅作品获得优秀奖。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媒体共同见证了平板电视工业设计这一盛大赛事。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秘书长黄武秀、副秘书长宋慰祖,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殿甫、营销总部总经理刘棠枝、品牌总监沈健参加了此次颁奖晚会,为选手颁奖。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高度评价了首届“创维杯”工业设计大赛,称其是中国彩电产业首次大规模设计赛事,为引起业内对工业设计创新能力的广泛重视起到了重要作用。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殿甫表示:长期以来,创维一直坚持“以技术取胜、设计取胜、服务取胜”的原则,这次赛事不但是对中国设计能力的较好检验,同时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发掘设计人才方式,对缓解企业设计人才匮乏,大学生就业日益困难的尖锐矛盾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首届“创维杯”

平板电视工业设计大赛自9月1日开赛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著名院校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截止到10月30日,创维共收到参赛作品1050件,其中有来自美国、英国、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的200名独立设计师、近100个专业机构,并有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
四川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湘潭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132个重点院校参与。

  为提高大赛的参赛水平,保证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创维集团采取了“以网络投票为主、以专家评审为辅”的全新评选方式。并专门聘请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黄伍秀、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宋慰祖、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李德志、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蔡军等11名中国知名专家与学者参与组织和评选。选出的优秀作品不但代表了广大消费者的心声,同时对未来平板电视工业设计发展趋势作出了评估与诠释。

  据创维集团品牌总监沈健透露,此次大赛充分挖掘了在校大学生的想象空间,其设计水平超出了创维的想象。征集到的作品除了有中国娃娃、工业时代、星球大战等创新产品,并将“滑盖”、“折叠”、“人文”、“科技”等概念引入作品中,富有想象的木质、陶瓷等创新材料,将电视带入了厨房、家具、未来数字家庭。参赛者们敢想敢做的大胆风格,不但给中国工业设计的思路、功能、品质、用途提出了新的理念,同时为推动彩电事业和中国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