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家电厂商进军汽车导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中国2005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2742万辆,比上年增长15.0%;2006将达到3300万辆。专家预测,2020年中国民用汽车保有量将升至1.4亿辆。这直接催生了诸如车载GPS产品市场的快速发展。

  目前中国汽车GPS(GlobalPositioningSystem)导航系统装车率不到2%,拥有车载GPS导航设备的车辆不足10万辆,远远低于国外的平均水平,但在未来的数年内,中国将成为全
球最大的车载GPS市场。据计世资讯研究表明,2006年~2009年中国汽车GPS导航系统市场年增长率将超过50%,GPS导航系统终端的销售额将接近100亿元。中国GPS汽车导航市场这块蛋糕的诱人程度不但吸引欧美、日本企业的纷纷“入侵”,也诱惑着中国家电企业的陆续“转行”。目前,包括新科、TCL、海尔、康佳等家电企业纷纷涉足这一行业。

  近日,长虹对外公布了酝酿已久的GPS“领航者”品牌,并宣布正式进入车载电子产品领域,并计划在短期内成为车载GPS卫星导航产品的市场领导品牌。据其业务负责人介绍,已推出了目前最新技术的GPS产品——长虹“领航者”GMP200,后续并将推出集导航、娱乐、信息服务等丰富功能的系列便携车载电子产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交通分会秘书长余卓平指出:“目前国内的汽车电子工业在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还相对落后”。据了解,家电业从家电跨入汽车电子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切入与主业相关的、面向汽车后装市场为主的汽车娱乐信息系统领域,这可以更有效地发挥家电企业原有的优势。(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