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公诉人重申顾雏军案四项罪名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8:44 第一财经日报

  顾雏军说他回国时尚是一名亿万富翁,但现在却落到这种结局,并当庭流泪。

  昨天,顾雏军案结束质证,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重申该案四项罪名成立。

  法庭出示新证据

  昨天上午9时至10时,公诉人对辩方证据提出质疑,称有的辩方证据是复印件,不予采信。辩护律师反驳说,控方证据中也有复印件。公诉人则称控方证据有公章所以有效。

  上午10时左右,法庭出示了三四份新证据。据了解,这些都是公诉机关尚未作为证据移交给法庭的,应辩方申请并由法庭调取。这三四份新证据主要涉及注册资本罪和挪用资金罪。

  辩方想用一份催款单证明新追加的部分挪用资金的指控是有供销合同的。公诉人说合同无效。顾雏军说,不能因毁约方说合同不成立,就否定了合同的真实性。他并且大怒说,在看守所里他问起其他案的被告上法庭时的感受,回答都是恐惧,“但我们所有人(指被告)在法庭上都很愤怒。”

  顾雏军搬出新《公司法》

  上午11时,顾雏军案进入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分别进行结案陈词,九位被告全部出庭。公诉人花了约半小时宣读了公诉意见(辩论意见),重申该案四个罪名成立。

  下午2时半至6时,顾雏军首先发表辩护词,他仍然进行无罪辩护。对于虚假注册资本罪,顾称,旧《公司法》对无形资产在注册资本中比例的要求,在新《公司法》中已经放宽。而且当年格林柯尔申报的无形资产也是真实的,没有隐瞒事实。对于虚假财会报告罪,顾雏军说,压货是正常的商业销售行为,因此不能把压货看成是虚增销售收入。

  最后,顾雏军说他回国时尚是一名亿万富翁,但现在却落到这种结局,并当庭流泪。

  据了解,顾雏军案估计本周会结束庭审,但是今年内得出结论的可能性不大,佛山中院可能会在明年初才宣判该案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