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中央空调数码涡旋技术应用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56 电器

  本刊记者 韩敏

  据我对重庆当地市场的了解,已经有约50%的多联机项目采用了数码涡旋中央空调产品。”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教授、重庆市招标集团评标专家吴祥生向《电器》记者介绍了数码涡旋在重庆市场的应用情况。

  在11月1日落幕的“2006 Emerson Cup第四届数码涡旋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工程师和经销商代表都异口同声地向与会者传达这样一种信息: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政府对节能产品的要求愈来愈严,数码涡旋技术在中央空调产品上的应用正快速增加。

  应用增加

  来自麦克维尔、格力、美的等数十家知名中央空调企业的代表全数出席了“2006 Emerson Cup第四届数码涡旋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颁奖仪式——“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厂商对数码涡旋技术的重视。”格力电器山东分公司代表时晓玉表示,从2004年数码涡旋在济南明珠商务港成功应用后,数码涡旋产品已经是格力山东分公司的重点推荐产品。“目前,这些已经使用的产品运行良好,客户的反馈一直不错。”她说。

  据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中国区销售总监殷光文介绍,目前应用数码涡旋技术的中央空调厂家已经有三星、美的、格力、麦克维尔、三菱重工海尔、开利、约克等近10家企业,这一阵营目前还正在扩大。

  业内专家认为,近几年,数码涡旋技术之所以能够被多个项目采用,其根本原因在于节能性、可靠性及舒适性。“相比于变频技术,数码涡旋系统的控制设计可以简单很多,不产生电磁污染和电磁干扰。” 同济大学设计研究院刘毅介绍说,在上海数码涡旋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刘毅进一步解释说:“中央空调在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风冷大型机组的能效要高一些,但是在部分负荷运转的情况下,数码涡旋多联机的能效要高很多,因为其供应的能量与使用的冷量是相匹配的。此外,由于适合在低负荷下运转,减少了开停次数,数码涡旋中央空调产品的舒适性也比较好。”

  赛事促交流

  据悉,“2006 Emerson Cup第四届数码涡旋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组织工作历时近半年。此次大赛是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将面向设计工程师的原“Emerson&Engineer”数码涡旋中央空调设计大赛和面向应用经销商的原“艾默生杯”中央空调应用大赛两项比赛合二为一,正式更名为Emerson Cup数码涡旋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并新加入“院校学生组”,扩大比赛规模。大赛共分为三组:设计工程师组、应用经销商组和院校学生组。经过行业专家的评选,最终有26个项目获奖。其中,上海的同济联合广场获得设计工程师组的杰出设计奖;北京2008奥运老山自行车馆获得该组一等奖。另有15个项目获该组的二等奖、三等奖。应用经销商组有6个项目获奖,一等奖为济南明珠商务港。院校学生组则评选出了三名“未来之星”。

  殷光文表示,作为中央空调产品的上游方案提供商,艾默生赞助举办此次赛事有其长远的意义。“首先,这样做考虑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中国

能源方面的状况;其次,通过这样的赛事,艾默生也能一步步兑现推动技术进步的承诺,有助于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同时希望该奖项的设立能鼓励更多国内优秀人才加入竞争,促进交流和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