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家用投影购买渠道比拼 优势不足逐个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57 IT168.com

    槛内人

    随着人们住房面积和家居环境的不断升级,对于大屏显示的需要也热切了起来,因此家用投影机作为家庭影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目前,市场上能购买到家用投影机的渠道有3类,它们各有长处也有各自的不足,尤其是在水货改货方面,情况迥异。希望通过此文让想要购买投影机的朋友们有个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购买方式。

    传统的IT卖场

  IT卖场作为IT产品的主要购买地点,也是投影机的主要渠道之一。以上海为例,太平洋一期、二期、三期,百脑汇,淮海路赛博都属于此类。

家用投影购买渠道比拼优势不足逐个数

传统的IT卖场是购买投影机的去处之一

  在IT卖场里的商家数量多,而且卖场交通便捷,在用户群中知名度和认知度都比较高。由于店面是实实在在地放在那里,所以用户完全根据其环境、装修判断它的规模,感觉更为踏实。其次,有些走IT卖场模式的商家拥有比较雄厚的实力,因此会采用“包销”的形式销售一些机型,如美承就包销了NEC的VT49+。这样的机型在别处买不到,只有一家商家独有。最后,由于IT卖场销售的都是一些主流机型,本身市场认知度就比较高,价格也相对透明,所以出现水货的概率相对较小。

  不过同样的,IT卖场也有其局限性。首先在寸土寸金的IT卖场里很难给消费者一个完整的家庭演示环境。通常只摆设单机或者再加一块投影幕布。而事实上一个整体的演示环境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是十分需要的,一般用户并不了解投影机的摆设、和幕布的距离等细节性问题,而这些恰恰又会最终影响投影的效果。此外,家庭影院的设置并不是单单一台投影机就足够了的。家庭用户更需要的是一个解决方案,而非单单一台投影机,而这点IT卖场也稍显不足。他们往往只销售单机,而不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建议:IT卖场由于场地、人力的限制而不可能做到十分完美,因此适合对投影入门级或者投影效果要求不高的用户。建议选择规模大,有较高知名度的商家购买,那样遇到水货、改货的机率会小很多。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传统的IT卖场
·专业的音响广场
·独特的投影机体验销售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