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新飞高湿度保鲜冰箱亮剑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21 中国消费者报

  12月9日,新飞电器2007年度营销峰会在“海上花园”厦门举行,近千名国内外客商和50多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被与南国百花争奇斗艳的水晶莹莹的酒红色07冰箱新品所吸引。而以国内首创、获七项国家专利的高湿度保鲜冰箱,更是彰显出新飞作为国内冰箱业技术实力派的创新风采。

  技术创新 以实用价值取胜

  本次峰会上新飞带来20系列、百余款新品,大多定位为中高端。 “天鹰”系列的大容积双开门冰箱成为新飞发力高端的重头戏。538升、双开门的“双面佳人”冰箱因其高贵时尚和高科技的完美统一,成为展示会上当之无愧的耀眼明星。而400升、四开门的“智尊天鹰”冰箱,特设独立微冻室和独立酒柜,保证了四温区的独立循环制冷。

  本次峰会最引人瞩目的当数“水晶双冠王”,这是一款国内首创、获七项国家专利的高湿度保鲜

冰箱。新飞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肖建军博士告诉笔者:“这款冰箱是专门为了解决食物的保鲜难题而设计的。冰箱冷藏室内的加湿保鲜装置能使冰箱冷藏室内的湿度达到90%;而冷藏室内的另一装置则是新飞2004年就在冰箱上开始使用的杀菌器,可消除冰箱内的异味,增加食品的保鲜度。这款‘水晶双冠王’冰箱,比目前普通冰箱(仅靠温度控制实现保鲜)增加了高湿度保鲜、杀菌保鲜两项新技术,从温度、湿度、微生物控制三方面入手,达到综合保鲜的显著效果,实现了国内冰箱保鲜技术的重大突破。”

  市场创新 以品牌提升取胜

  为了顺应企业国际化发展的需要,2006年新飞在终端卖场建设上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新专柜整体色彩采用具有鲜明特性的新飞蓝,使得整个专柜看起来更加鲜亮夺目,更加富有吸引力。在市场布局方面,新飞集中精力加大投入,狠抓高端产品的推广,加大品牌宣传力度,不断地对销售渠道进行调整,使新飞高端产品进入所有主渠道、主卖场,占领主位置。

  外贸创新 以注重效益取胜

  新飞在国际资本与管理背景下,加速国际化进程。目前,新飞电器国外出口额占总销售收入的15%。针对美国市场高档酒柜的旺盛需求,新飞开发出深受美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目前,新飞的高档酒柜已占据美国的主流市场。而新飞冷柜在朝鲜市场的占有率则达到80%。除此之外,新飞产品还出口欧共体、加拿大、日本、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效益大增,是业内出口效益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

  创新成就了开拓进取的新飞,也为新飞铺就了未来的发展道路。新飞董事长张冬贵在峰会上表示:明年将是冰箱业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新飞将在锐意创新的征程上奋力前行!

  (李鸣升 杨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