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空调降价促销引发冬季购买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04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陈小敏 宋雪飞 通讯员 周笑冰)降价促销引发冬季购买潮,商场空调销量一路飙升。据国美、工贸、苏宁不完全统计,昨日空调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因装修、结婚的多,元旦前后是空调的“小旺季”,昨日江城各家电卖场都在进行空调促销活动。记者走访唐家墩工贸及国美两大家电卖场看到,50元到上千元不等的降价促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多数品牌的1.5匹挂机已降至2000元左右,如奥克斯由2350元降至
2160元、美的由2360元降至1800元,格力也降至2000元以下。

  记者采访了几位购买空调的市民,发现他们大多不是冲着“取暖”而来,多是害怕明年空调再度涨价,趁着便宜先买一台回家。今年夏天,空调价格普遍比四五月份狂涨10%至15%,买台1.5匹挂机要多掏两三百元,让习惯于“天热了再买空调”的市民心疼不已。

  昨日,竹叶山的王少源夫妇在工贸家电买了一台柜机和一台挂机,准备装在儿子的新房里。王先生称,今年夏天空调就涨得厉害,不知道明年是什么价,不如趁着做活动买了安心。各专柜的销售人员趁机不停地向市民传达“明年买会更贵”的消息,游说市民现在就买。

  除价格便宜外,现在买空调的好处还有货源充足、安装迅速,如果顾客需要,24小时内可安装到位,而在夏天通常需要三四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